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上海中期:6月24日沪铜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09:31 世华财讯

  6月23日,上海期铜低开低走,全线回调,上海中期分析师黎开颜、蔡洛益认为,期铜如果继续上冲高点需要再蓄动力。

  上海期铜23日呈现低开低走的下跌行情。受22日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走低行情的影响,早盘沪铜跳空低开,呈阶梯形下跌走势,在午后续开后逢低买盘的再次入场企图将价格推高,但很明显获利回吐盘占据了主导地位。午后的成交较为活跃。收盘时主力合约大多有
六七百元的跌幅。成交最为活跃的三个月合约(八月合约)报33440元,较22日收盘下跌630元。三个月合约(九月合约)报32350元,较22日收盘下跌710元。已成交各期合约18.7万手,其中九月合约成交73746手。

  交易商称LME金属市场基本金属22日多数收低,盘中走势不明朗,期铜市场紧张而震荡。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3358美元,较21日综合晚场交易收盘价下跌30美元。

  COMEX期铜22日收低,但脱离盘中低点,因投资者根据仍然强劲的基本面逢低买入。美元22日重新走强打击铜市,但由于库存仍位于31年低点,且近期供应紧俏,买家因而择机加码。

  沪铜交易商认为伦敦三月期铜的走势与现货市场出现了一定的背离,因为现货升水已经开始下降,而库存仍然出奇地少。22日LME铜库存再度减少850吨,却没有令三月期铜价格受到支撑,反而是在抛空盘打压下价格走低。23日沪铜早盘受之影响,低开低走,午后伦铜电子盘继续走跌,沪铜跌幅进一步扩大。

  笔者认为在伦铜市场现货升水开始下降至232/222美元的情况下,生产商与基金力量正在相互抗衡。在COMEX市场七月合约的持仓继续减少至27721手,但在近期合约上减少的头寸正在持续地投入到远期九月和十二月的持仓上,以九月合约54982手的持仓为多。市场估计这主要是生产商在相对远期的合约继续抛空造成的。而LME铜库存继续下降使得基金仍保持在前期期铜上涨行情阶段的策略,那如何以另一种方式来推动期铜价格上扬将是基金与生产商相互博弈的结果。

  从技术角度来看,LME期铜的回撤已经到了前期盘整区间的上沿,测试3300美元附近的支撑位,如果要继续上冲高点仍需要时间再蓄动力。

[上一页] [1] [2] [3] [4] [5]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