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大期货:6月20日连豆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16:54 中大期货

  连豆部分:

  中大日评:

  1、行情简述:

  周一连豆跳空高开,重要是受美盘大涨的带动,虽然国内基本面有一定的压力,但是基金利用天气及锈菌病,大幅推高期价。9月合约由于属于近期合约,所以表现较弱,投资者后期应选择远期合约。

  2、市场动态:

  (1)阿根廷2004/05年度大豆(资讯 论坛)收获完成98%-农业部

  布宜诺斯艾利斯6月17日消息,阿根廷农业部在周度报告中显示,截止到周四,阿根廷2004/05年度大豆收获完成98%,上周为97%,和去年同期保持一致。

  根据布宜诺斯谷物交易所数据显示,截止到6月11日,阿根廷大豆收获完成97.4%,收获产量为创纪录的3821.3万吨。 交易所表示,平均单产为每公顷2.75吨,高于去年同期的2.24吨,农业部没有给出全国单产的平均预估。

  单产增加主要由于天气良好。农业部预估种植面积为1440万公顷,低于去年的1452.5万公顷,截止到周四,已经收获了1386.5万公顷,260,380公顷由于天气恶劣以及灾害无法收获。

  农业部预估阿根廷2004/05年度大豆产量为3830万吨。

  交易所预估产量为3885万吨,美国农业部预估为3900万吨,美国农业部对于阿根廷2005/06年度大豆产量预估为3900万吨。

  (2)截至6月14日当周,CBOT大豆期货持仓状况

  芝加哥6月17日消息,截至6月14日当周,商品基金在CBOT大豆期货上增持净多头部位。基金在大豆期货上持有多头81,562手,比上周增加3,707手;持有空头23,957手,减少3,533手。

  基金在大豆期货期权上持有多头91,520手,比上周增加6,270手;持有空头19,154手,减少659手。 

  3、操作建议:

  由于美盘涨势进入加速,所以跟风带来的压力也渐渐增大,再者国内基本面压力在美盘强劲的情况下,期价还能承受,但是一旦美盘回调,期价回落将会是快速的。由于近期涨幅过大,加上时间因素指出在周三期价可能要回调,建议多单减磅,并且在可能的回调到来之前全部了结多头头寸。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