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6月14日沪铜期货评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9:59 鑫国联期货

  周二沪铜(资讯 论坛)大幅下挫,因现货价格走低打压。沪铜主力0508合约早盘以32840报开,盘初小幅冲高在空头打压下恐慌性下跌,虽然在32000附近启稳,但是市场内空头气氛浓厚,价格未能有效收复失地,尾盘价格收在32340,全天成交115338手,增仓3284手。沪铝(资讯 论坛)主力0508合约早盘以16800开盘,盘中价格温和整理,尾盘价格仍收在16800,全天成交4622手,增仓48手。

  从技术面看,LME场外铜周一再次冲高回落,价格仍无法突破3300阻力位置,短期内多空双方仍会对3300展开争夺,目前RSI(14)与KDJ指标均于强势区勾头向下,显示价格短期有望回落整理。沪铜0508合约周二大幅下挫,连续两天高开低走收阴,显示纪录高位仍有较大压力,继续冲高动能不足。

  周二现货价格较期货贴水,拖累期价大幅下挫。上午盘中现货价格由之前的升水转为贴水,使市场对未来价格走势产生悲观预期,继而出现了盘中的恐慌性跳水。至下午收盘时,华通铂银现货收盘价较六月期价升水仅为20元。虽然短期现货价格较为疲软,但是国际范围内现货库存仍维持较低水平,同时COMES多空双方在7月合约上重仓对峙,使得7月合约逼仓的风险大大增加。因此操作上仍以短线交易为主。

  目前基金操作整体是逆势而为,但是目前国内不断增加的套利盘,使基金的风险大为降低。首先,与国际基金资金规模相比,国内的套利基金明显处于弱势,其次,目前现货较为紧张,巨大的空头部位不可能组织到足够的仓单,面临逼仓风险,再次,国内套利盘两面作战,两个市场的交易时间差、资金划拨、汇率风险等因素,均增加了套利操作的风险。因此在国内套利盘大幅减仓之前,价格下跌的幅度和可能性均较小,除非基金在其他市场实现了盈利的转移。

  总之,目前“逼仓中国”是国际市场的操作方向,中国投资者在国际市场的违背自身需求反向做空,无疑给予国际炒家再次拉高获利的好机会。从操作角度理解,短期内价格较为脆弱,波幅相对会比较大,建议激进的投资者可以尝试短线交易,中线方向仍不明,以观望为主。

  鑫国联期货 江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