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6月7日沪铜期货评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7:49 鑫国联期货

  周二铜(资讯 论坛)价低开高走,多空双方继续存在较大分歧。沪铜主力0508合约早盘以32260开盘,开盘后价格震荡整理,尾盘在空头平仓盘推动下走高,盘终价格收在32370,全天成交85124手,增仓2322手。沪铝(资讯 论坛)主力0508合约早盘以16870开盘,盘中价格温和整理,尾盘收在16860,全天成交5766手,减仓752手。

  从技术面看,目前LME3月场外价格继续处于强势,目前第一支撑位置位于3250,第二
支撑位置位于3220,上方阻力位为3338,RSI(14)指标为66.84,处于强势区域。沪铜0508合约今日未能继续创出新高,但下方跳空缺口为价格提供了支撑,短期价格的阻力位置仍位于32500一线。COMEX07合约已经连续12天收阳,并确认突破了前期的高点,技术上显示价格仍有继续上涨的动能。

  近期铜价展开波澜壮阔的挤空行情。至周一,LME三月场内期铜价格报收于3275/76美元,COMEX期铜8月合约收于152.9美分,约合3370美元,比LME铜高出近100美元,COMEX主要合约已经刷新各自100年来的历史新高,而国内8月合约收在32510,也刷新了该合约4月21日创出的高点。但LME离今年4月12日的历史高点3338美元仍有60美元左右差距。另外从前期低点以来涨幅看,COMEX8月合约至周一已经上涨了20美分,涨幅为15%,而LME同期则仅上涨294美元,涨幅为10%左右,同期上海8月合约上涨3310元,涨幅为12%。由上面的数据可以看出,此波行情中,COMEX市场上涨最为强劲,上海市场次之,LME市场最弱。从基本面原因看,低库存是引发挤空行情的直接原因,根本性的原因是中国在COMEX市场建立了大规模的跨市套利空头头寸,为基金提供了绝好的投机机会。目前中国的在COMEX市场的空头部位超过一万手,相当于11万多吨,而COMEX市场整体持仓不到10万手,如此大的持仓比例,使基金看到巨大的潜在回报利润。国内资金之所以会建立如此规模的空单,是因为前期国内外价格比值从10:1上方回落至9.5:1附近,再次吸引大量的反向套利盘的参与,同时考虑COMEX与LME市场之间的基差,投资者除了在LME市场建立空头席位外,还选择在COMEX市场部分抛空。同时,前期由于COMEX市场9月以前的合约基本处于平水状态,而LME市场的现货升水维持在150美元附近,存在较好的套利机会,因此国内资金选择了抛COMEX买伦敦的套利操作,从而导致中国的抛盘在COMEX市场显得过分集中和庞大,再次成为基金眼中的肥肉。

  在经历过一段时间快速上涨之后,基金可能在目前位置适当震荡,一方面可以继续吸引中国套利盘进场,实现一定程度的吸筹,然后再快速拉升。另外一方面由于国内近期出现集中到货,将会对短期价格造成一定的拖累,短期内再继续拉高会增加其的成本。

  由于短期的到货量充沛,现货升水大幅缩小,截至今天上午上海现货升水只有200元左右,受此影响短期价格可能会下滑,但是下滑幅度和时间可能不能延续很久,毕竟目前整个挤空行情并未结束。另外,国内前期的大量进口,将会加剧国际市场的紧张程度,有助于基金进一步发动挤空行情。所以在整体持仓并未出现大规模减少之前,就不能妄言行情已经结束。

  总之,目前行情波动相当活跃,市场内积聚的风险也相当大,国内受到货增加的影响,价格会有所下滑,可以适当短空,有盈利一定要及时离场,因为国际价格挤空行情还未结束,后期仍有大幅上涨的可能。

  鑫国联期货 江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