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猫总日记:国际市场商品持续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09:46 新浪财经

  本周国际商品市场主要商品价格持续反弹,CRB指数经过一个清晰的小5浪下跌后,已经连续两周反弹,特别是在上周反弹至300点以后,本周反弹至307点附近,这样从CRB的走势来看,从最高点323点附近下跌至293点后,现在反弹至307点左右正好是50%的反弹,从技术上来看,或许CRB还能反弹至310附近的0.618的位置。

  值得注意的是,美元在这种情况下也持续走强,欧元对美元 跌至1.22附近,法国公决
没有通过欧盟宪法,荷兰再次公决,依然没有通过欧盟宪法,这显然对于人们对于欧盟已经欧元的信心大减,欧盟及欧元区政治一体化和经济一体化的步伐显然受到了一定的挑战,人们似乎感到,持有一个不确定的欧元有点危险,同时欧元区经济数据持续不好,迫使人们现在更多地考虑持有美元。

  原油价格本周更是大幅反弹,国际原油价格涨至55美元附近,没有人能搞清楚,为什么国际原油突然从46美元附近一下子就涨了回来,实际上原油价格已经反弹了0.618,如果继续上涨似乎创造新高也不是不可能的。与此同时,尽管上海市场进口铜(资讯 论坛)持续到岸,打压了上海铜的现货价格,但是国际铜价风云突变,伦敦铜价本周从3000美元/吨,持续大幅上涨至3260附近。

  现在似乎出现了一种新的情况,国际商品持续上涨,美元也持续上涨,但是相信这种情况不会长期维持。

  全球棉花(资讯 论坛)市场大概都盯住了中国和美国以及欧盟在纺织品方面的纠风,尽管中国政府全部取消提高纺织品关税的政策,但是本周美国棉花市场和郑州棉花市场均没有太多的表现,棉花原来被认为是最为利多的品种,中国有巨大的棉花缺口,而纺织品市场需求持续旺盛,但是现在一切都停顿了,大家希望能看到中国和美国以及欧盟在纺织品贸易方面能有新的突破,而不是像现在一样处于僵持阶段。

  国际大豆(资讯 论坛)市场没有理会中国口蹄疫和需求疲软的因素,美国基金现在关注的是美国的天气问题。尽管美国中西部有一定的降雨,但是CBOT投机基金依然是持续买入多头头寸,而据天气预报称,美国中西部在未来一周依然会出现有力的降雨,但是看来基金在夏季推高期价的决心依然十分坚定。

  6月10日美国农业部又要公布月度供需报告了,猫总认为,现在美国投机基金的意图非常明显,基金估计显然是不管天气如何,都要推高期价,如果不下雨,就说是干旱;如果下雨,就说亚锈病要泛滥,总之估计在6月份的时候,美国基金就会把能炒作的题材全部用光,把大豆期价推高至年度高点。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