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一德期货:5月24日工业品日评分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8:02 一德期货

  沪铜(资讯 论坛):弱势反弹,沪铝(资讯 论坛):横盘整理

  国际市场: LME基本金属期货周一在淡静交投中收高,因库存减少且美元走软,期铜在技术性买盘提振下,上涨约1%.三个月期铜自上周五晚场综合交易收盘水准上升33美元,至每吨3,035.现货/三个月逆价差微幅扩大至160/161美元.三个月期铝升12.5美元,至1,734.5.

  COMEX期铜周一在基本由技术因素左右的市场中上扬,继上周一触及三周半低点后期铜持续走高. 7月期铜合约上升1.35美分,收报每磅1.3885美元,盘中在1.3580-1.3950之间交投.现货月5月铜亦劲涨1.35美分,至1.4885美元,其它合约收高0.05-1.00美分不等.COMEX期铜预估最终成交量达20,000口,远高于周五的9,500口.

  上海市场:呈弱势反弹走势,沪铜主力Cu0507以30800稍微高开,全天价格窄幅波动,尾盘小幅拉升,最后收于30990,总体小幅上涨,成交萎缩。沪铝主力Al0507月合约开盘以16670稍微高开,上午呈整理走时,下午开盘后逐步拉升至16760的日内高点,之后又小幅回落,最后收于16690,较前结价高50点,成交清淡。

  综合分析: 昨天国际市场上,库存减少和美元走软给铜价提供了支撑,目前美国持续发出好坏不一的经济信号,中国继续显示出强于预期的成长和投资,欧洲仍成长乏力,日本和亚洲成长则似乎不确定.一时间宏观经济很难给基本金属消费指明较为清晰的方向。不过,近期走软的油价应令企业信心增加,从而可能鼓励金属用户重新补充库存并趁价格较低之机买入,从LME库存普遍再度下降可以看出,这种情况可能已经发生。昨天LME铜库存减少1,050吨,铝库存减少2,475吨.最新公布的CFTC持仓显示,基金多头减仓11,128手,基金翻空2,435手。由于基金是行情主要引导者,可见后期行情应该以下跌为主。不过市场同样预期,来自中国和印度的强劲需求将推高价格.近期来看,价格仍有继续反弹的可能,中长线将以震荡下跌为主。

  Anny

  一德期货研发部

  上海燃油:横盘整理

  国际市场: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一收于每桶49美元上方,受技术性因素提振.之前基金买盘将油价自48美元附近的日低拉升.NYMEX 7月原油期货收高0.51美元,或1%至每桶49.16美元.

  上海市场:主力FU0508合约开盘2515稍微高开,全天呈横盘走势,最后收于2517,上涨25点,成交旺盛。

  综合分析:5月13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为3.34亿桶,是自1999年7月16日以来最高。OPEC主席与科威特石油部长阿尔萨巴赫上周五称,该组织将维持日产量于约3,050万桶的水平,超出官方产量上限,令库存得以增加,同时指出需求增长预估显示,该组织无需在下月的会议上决定减产。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公布的报告显示,5月17日当周原油投机客在NYMEX转向净空头,为四个月来首见。非商业原油投机客在5月17日当周净空头部位为2,308手,多头总数为87,892,空头总数为90,200,前周为85手净多头。

  3.34亿桶原油库存,短期来看是原油反弹的强大阻力,也是基金空油的充分理由。不过,随着美国炼油商将要开始进入夏季加工高峰期(前周开工率上升了2%)。不过,欧佩克已表示在今年需求高峰到来之前仍将继续保证市场的充足供应,假如需求保持旺盛、下月部长会议之前将不会减产。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主席重申,OPEC不会在6月会议上减产,且欧洲石油巨头道达尔(Total)旗下工人的罢工结束.

  总体来看,国际油价未跌穿技术支撑位48美元,国内燃料油(资讯 论坛)今天出现了小幅反弹,消费旺季到来之前,油价仍有下档空间。

  David

  一德期货研发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