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良茂期货:5月24日沪油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7:57 良茂期货

  燃料油(资讯 论坛)期价今日高开高走后陷入振荡整理。主力合约fu0508以2515元高开,开盘后快速冲高到日最高价2535元后振荡回落,后在狭窄区间波动,收于2517元,成交53700手,持仓17658。7月合约也是高开高走后振荡整理走势,但尾盘由空头平仓带动期价快速上扬,并在最高价收盘,成交11858手,持仓11496口。

  隔夜原油期价收高,K线形成的吞没线使期价继续走高的可能增大,但原油走势偏弱的
局面仍没有改变,基金空头回补形成的这次上扬更多反映在技术层面,向下趋势还没有改变。但是这不排除油价短线继续走高的可能。新加坡燃料油现货价格依然保持稳健,市场基本面形势没有发生较大改变。由于国内调降汽油等成品油价格,可能对炼油企业产生打击并减少对燃料油的需求,这在一定程度上将打压燃料油价格,但是目前燃料油期货价格相对现货价格仍较低,因此,即使现货价格下跌,期货价格的变动幅度也不会很大,今日8月合约形成十字星线使期价继续窄幅波动的可能较大。7月合约由于未能冲破20日均线,短线看跌。但建议投资者以波段日内短线操作为宜。

  今日资讯:

  1、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05(北京)石油石化经济论坛上获悉,随着东部原油产量出现总递减,西部和海上的原油产量的持续上升,我国原油生产已初步形成由西部和海上接替东部的战略格局。

  2、周一公布的调查显示,5月美国投资者乐观程度降至两年来最低点,受能源价格高企打压。

  3、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以及现行油价接轨办法,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决定,自5月23日24时起降低汽油价格,汽油出厂价格每吨降低150元,零售中准价格按出厂价降低幅度等额调整。

  4、欧佩克轮值主席、科威特能源大臣法赫德日前表示,欧佩克增加原油产量的政策缓解了消费国的担心,在很大程度上稳定了国际原油市场。但他同时呼吁应尽快增加炼油产能投资,以缓解生产瓶颈,他认为目前的高油价应归咎于炼油能力不足这一瓶颈。

  5、据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欧那密周一将发表讲话的演讲稿,沙特计划保持每日150-200万桶的备用石油产能。

  6、最新报价 180CST高硫燃料油 新加坡油(粤海船提) 2860 2005-5-24 9:40:14

  (吴鹏飞)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