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倍特期货:沪铝后市下行的空间有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09:10 世华财讯

  5月20日,上海期铝(资讯 论坛)低开回升,小幅收低,倍特期货分析师魏宏杰认为,沪铝下行空间有限。

  5月20日,沪铝主要合约期价在小幅下试后再收高,日线为下影稍长的平档小红,期价在目前区域继续显现相对稳定。沪铝指数图上20日的小红类似T线,实体较小,而收盘还略低于周初的小实体平台区,期价的止稳意味并不强。

  对照分月的沪铝期价表现看,7月稳定性最好,价格重心始终固守16600元一线,而8月则已经将期价下沿回缩到16500元一线,但日线的止稳意味却显现,这样从7、8月沪铝主要合约期价的表现看,沪铝期价依托79天均线一带的平档稳固基础仍具备,并将在相对低调的横盘窄幅整理中逐步寻求盘出近期的下降通道。

  本周(5月16--20日)公布的沪铝库存继续下降,目前的小计库存数量已经下降到40000吨左右,而注册仓单的数量则更是下降到15000吨之下,整个库存水平已经回落到2004年初的两年来次低水平上,表明在期价回归到目前的价格水平后,现货层面的认同度已经较高,期价主动下行缺乏动力。

  日线指标上显示,在20日沪铝指数再度回试下轨后期价回稳,短线下压力道不足,但要扭转目前的平档走势,则还需要期价重返中轨线16700元一线之上,摆动指标已经调整到弱势区下沿,而区间振荡信号提示短线做空需谨慎,沪铝期价回转的可能性较大。

  伦铝走势上,19日晚在9日均线一带回低,期价可能寻求盘稳下档后再上,近期可维持小区间波动修复过程。伦铝期价在经历了主动的大幅回跌后,近期对于美元指数的阶段走强压力已有所消化,短期内主导期价运行的可能将是6月前关于中国方面铝加工贸易税收变化的政策预期和解读。

  操作建议,沪铝期价还将在平档中逐步盘出下降通道压力,短线继续保持观望,做空谨慎。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