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经易期货;5月16日沪铝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9:16 经易期货

  周一在上周五伦敦铝(资讯 论坛)大幅下跌的情况下,沪铝主力合约507反而以16680跳空高开,这于国内现货价格的暂时高企以及上周五在16600一线的多头能量释放有关。周一全天维持了无量高开低走行情,弱市特征比较明显。终盘507合约收报16650全天次低价格。

  消息面上:深圳5月14日消息,一行业组织周六称,中国政府控制铝行业过度扩张的政
策取得成效,相关调控措施应作调整,适当放松调控力度。

  一政府研究机构称,为缓解电力供应紧张局面,中国自2003年的开始对铝行业的信贷控制和上调铝行业用电的电费标准,中国四分之三的冶炼厂商今年第一季度处于亏损状态。

  然而市场人士纷纷预期,今年下半年政府降取消铝加工贸易商享受的出口退税优惠,若果真如此,将进一步冲击铝冶炼行业。

  南储信息:上海方面现货价格多处在16890元/吨左右。分经销商急于将手中存货出手套现,给市场价格造成一定压力,而用铝企业坚持以销定产原则,不愿大量建仓,消费需求有所下滑。周一成交区间在16740-16860元/吨之间。近期出台的房地产新政表明国家控制房价的决心,作为耗铝大户,建筑行业发展趋缓,将给后期铝市造成一定压力。

  在相关外盘上,美圆继续保持了强市,但是连续上涨7个交易日,调整意愿也很强烈。同时,伦敦铝在连续下跌的情况下,短线反弹修复也是有必要的。

  技术上看,507合约周一行情在上周五短线多头护盘后的能量基本释放,盘中价格也最高冲到16720,属于弥补上周四和周五之间的跳空缺口。预期后市短期仍将向下测试16600的支撑力度。

  经易期货 高 野

[上一页] [1] [2]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