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州期货:沪铜后市将继续下寻支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09:46 世华财讯

  5月12日,上海期铜(资讯 论坛)延续回调走势,近期合约继续收低,中州期货分析师巩全明认为,沪铜将继续下寻支撑。

  近两个交易日,沪铜价位中幅回落,主力合约CU0507由前一交易日的高点32750跌至当日低点32000一线,成交维持在7.8万手的较高水平,持仓在近两个交易日中大幅增加,当日加仓近8000手,加至7.57万手。沪铜其余合约当日也不同程度下跌,但除现货月CU0505外
持仓均明显增加,尤其是前主力合约CU0506,当日也加仓3000余手至5.5万手。

  基本面来看,近几个交易日国内铜现货价格也出现明显回落,上海1#电解铜价格由前期的37000元/吨以上跌至当日的36000元/吨以下。另外,在美联储5月3日第8次加息之后,人民币加息的预期已经成为市场共识,小道消息的出现几率也越来越频繁,有消息称18日人行将有加息举措。

  LME方面,11日伦敦场内铜有所回落,收盘价3182,价位仍在中期支撑3150一线徘徊,当日综合铜中幅下挫,低点3146。

  技术面来看,尽管近两个交易日沪铜有所回落,但中期来看,震荡走高形态依旧完好,当日收盘价附近的32000有一定支撑,下方31700存在形态强支撑。

  总体来看,沪铜在加息预期下局部回落实属自然,但五一节后沪铜总持仓大幅度增加,尤其是近月CU0506在前期脱离主力合约位置之后持仓步步减少,而今持仓却开始抬头,在国内其他期货品种中较为少见,这也从侧面反应出目前沪铜多空分歧之大。目前来看,基本面并没有太大变化,除国内的加息预期,技术面上沪铜的中期震荡格局依旧,但短线正下寻支撑,建议投资者关注盘面在关键支撑的表现。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