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期市日评:沪铜全线上涨呈近强远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0:32 证券时报

  沪铜(资讯 论坛) 全线上涨

  周一在伦铜节日期间相对强势的走势和国内现货铜升水居高不下的利好刺激,沪铜全线上扬,其中现货月合约Cu0505上涨1010元,创出新高,而远期合约Cu0508则放量上涨350元,呈现近强远弱的格局。

  从形态上看,沪铜远期合约有可能上涨到4月12日高点附近才会遇到明显的阻力。从持仓结构看,沪铜市场上两大多头主力已经大幅减少了其介入作多的资金,推高原期合约的意愿大大降低。从LME综合铜的走势看,周一电子盘已经冲击到向下弯曲的30日均线,能否再次突破30日均线的压力是决定后市方向的关键。从周期上看,全球铜价形成大级别顶部的概率较大,目前不宜持较大多仓过夜。

  沪胶 变盘在即

  周一沪胶高开后震荡走高,但总持仓仅小增758手,显示市场在割胶期初段对供应量增加的担忧。尽管如此,从沪胶的循环周期看,中级底部已经在节前形成,笔者倾向于认为上升周期应还有20个交易日,也就是在6月6日前后才会形成重要的局部或中期高点。

  技术上看,主力合约Ru0507有可能在6月6日前后冲击13830元的中期目标位,而Ru0508至少可看高到13755元附近。但从沪胶的短期波动周期和波动幅度来看,周二到周三,Ru0507和0508将分别在12980元和13085元附近遇到一定的阻力。从全球能源价格的趋势看,目前仍然处在大的上升周期中。笔者仍然坚持认为纽约原油期货年内将冲到60美元之上才会出现大级别的调整。因此,合成胶的价格年内难以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建议投资者周二积极介入沪胶Ru0507。

  连豆 高开低走

  受节日期间CBOT大豆(资讯 论坛)相对强势的刺激,周一连豆一步高开到下降压力线附近,之后一路走低,期间没有出现像样的反弹,显示市场对连豆短期走势仍相对看淡,至少认为仍须调整。虽然如此,周二连豆增仓较大,1号大豆总仓位增加了24536手,其中主力合约增加21366手。

  从连豆的循环周期看,笔者倾向于认为,除非放量上涨,否则连豆将继续调整到5月19日、24日才会出现突破性的走势。从技术上看,如果出现突破行情,也就是突破4月21日的高点,则A0509的中期目标将上升到3330元附近。连粕周一总体走势与连豆一样,都是高开低走。周期上看也将在上述时间之窗内发生变盘。如果在上述时间之窗到来前连豆和连粕出现突破行情,则上述时间之窗可能会形成重要的局部高点。建议投资者在连豆放量突破前耐心等待上述中期时间之窗的来临。

  强麦(资讯 论坛) 小幅回落

  虽然节日期间CBOT小麦(资讯 论坛)四阴一阳,但周一开盘后强麦一度试图冲高,只是受玉米(资讯 论坛)大跌的拖累,被主力刻意打压后快速回落,但回落幅度有限,收出小阴线。虽然周一再次调整以及玉米大跌的不利背景,但从强麦的循环周期看,预期周三前后强麦将出现变盘,有可能出现放量上涨的走势。强麦WS601从技术上看,则可在中期内挑战1757元。笔者倾向于认为强麦WS601有可能上涨到1785元附近才会遇到真正的阻力。目前小麦的压力主要还是进口量短期内较大。从周一玉米大跌强麦小跌的情况看,在未来的上涨行情中,强麦可能会明显转强,值得关注。(平安期货 王兆先)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