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北方期货:4月26日郑棉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8:01 新浪财经

  美国农业部(USDA)在每周作物生长报告中公布主要美国农作物资讯,截止4月24日当周棉花(资讯 论坛)播种进度18%,上周为11%。

  据中国农业部市场预警系统监测,生产方面:由于受棉花种植效益下滑的影响,今年棉农植棉积极性减弱。综合有关情况预计,2005年全国棉花种植面积将比上年减少10%以上。其中,减幅较大的主要是黄淮棉区,长江流 域棉区减幅不大,新疆棉区基本稳定。据我部
农技推广服务中心预测,今年我国棉花病虫害将呈偏重发生态势。国内供求判断:在2004年棉花产量为632万吨的情况下,2004/05年度我国棉花产需依然存在缺口,需要通过进口和库存来弥补。预计2004/05年度我国棉花期末库存略低于上一年度。2005/06年度全国棉花产需缺口将再次扩大。

  欧盟(EU)执委会日前称,将于周二或周三做出正式决定是否对激增的中国纺织品和服装进口展开调查。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曹新宇表示,商务部正在论证调控纺织品出口的新方案,可能会在5月下旬出台。有消息称新税率可能采取分档制,但具体税率尚无消息。

  NYBOT棉花期货周一接近八个月高点,受全线买盘提振,未来几个交易日可能在后续买盘的引领下继续上涨。7月合约涨2.89美分,结算价报每磅57.01美分。

  今日郑州棉花受美盘大涨影响而高开,并迅速突破了前期的高点,但随后震荡下行,收盘吞没了早盘的大部分涨幅,尾市收于全日低点。主力合约CF0507收于14650元/吨,较昨日结算价上涨65元/吨。技术形态上,美盘率先突破震荡平台,打开了向上空间。郑州棉花今日走势偏弱,与市场担心纺织服装出口受限有关。长期看,棉价仍应维持震荡向上的走势,节前可观望,等待出口方面的信息明朗。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