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倍特期货:期铜正处上下两难局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08:33 世华财讯

  4月25日,上海期铜(资讯 论坛)高开低走,探低回升,倍特期货分析师邓宏认为,期铜上涨乏力,目前正处上下两难局面。

  伦铜22日在3250重新止跌回升,在190美元的高升水下吸引库存增加了近6千吨,但升水下降后库存可能停止回流,使库存总量保持在4--6万吨之间波动,因此库存的短时增加还不能认为是库存持续回流的开始。

  从持仓看,上周(4月18--22日)基金净多持仓大幅减少到1.87万手,这可能与美元的反弹有关,但随着美元重新下跌及原油止跌回升,铜价跌破3180以后重新走稳,相信是基金在高位兑现多头后又在低位重新增加多头。在美元加息幅度扩大的预期被市场抛弃后,库存的紧张将再次发挥作用,期价可能仍维持在3200--3300的波动,目前伦铜正处在波动区间的中轨,上下两可,方向不明。

  沪铜25日早盘略微高开后出现跳水,期价在最低接近10日均线位置,空头主动增仓打压明显,持仓最多增加了8000余手,成交量大幅放大,但在现货报价明朗后,迫于升水高达1600元的压力,空头放弃进一步增仓,午盘后期价小幅反弹。

  随着国内比价的大举恢复,进口已有较大盈利,意味着5月现货供应必将明显增加,现货价格在达到36600元以后难以继续上行,期价上涨缺乏后劲,但由于控制市场供应量以保持价格维持高位对供应商有利可图,目前看供应商确实做到对铜价的某种控制。尽管展望后市,现货的控制时间不会太长,但目前仍不宜大举抛空,以回避5月挤仓的风险。

  从现货价两次达到36600以上后下跌看,这里是现货价格的阻力区,上涨乏力,但现货现货升水达到1600元有效封杀了期价下跌空间,期价上下两难,因此出现高位震荡。由于市场风险较大,方向不明,操作日内短线操作或观望。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