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大地期货:连豆投资者区间操作为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09:16 世华财讯

  21日连豆呈现先扬后抑走势,成交放量,持仓先增后减,浙江大地期货分析师孙斌建议,投资者区间操作为宜。

  周四(4月21日),连豆先扬后抑。受隔夜CBOT大豆(资讯 论坛)高开低走的影响,连豆A0509开低至3120,多头主力乘上一交易日涨停板余威,迅速将期价推高到当日最高点3146,但随后无力进一步上涨,盘口有转软迹象,午后受“加息”传言加速下跌,尾市收于306
3,收跌67点,成交放大至66.1万手,持仓减少2.4万手。

  A0509在4月18日收于2993,形态上出现了向下的假突破,4月20日出现涨停板,今天又利用“加息”传闻大幅下跌,期价的上冲下突使一般的投资者难以适从,市场的风险骤然加大。所以,有必要对连豆总的大背景分析清楚,以避免操作上的追涨杀跌,盲目跟风,降低交易风险。

  尽管巴西新季大豆的生产因受干旱较预期大幅减少,但从总体上衡量,全球大豆供应是宽松的,库存消费比处于历史的较高时期,特别是目前南美大豆正处于上市高峰的前期,季节性的压力客观存在,CBOT大豆期价在目前这个季节大幅和持续上扬的可能性极小,由于市场投机行动的存在,CBOT大豆确有可能短时间内暴涨,但其持续性值得怀疑。

  同时,由于人们对美元持悲观的气氛较浓,原油价格长期维持高位,市场对世界性通胀的担忧,商品期货总体呈现出较为明显的强势特征,商品期价易涨难跌的特点比较显著,故尽管目前处于南美大豆上市的高峰期,但指望期价深幅下跌的可能性也不大,笔者仍倾向期价处于2700至3200的箱体振荡阶段,而主力盈利的最佳操作手段就是猛砸狂拉,以凶悍的气势来回抢杀。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