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美元指数走弱支持铜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0:06 证券日报

  近期LME期铜(资讯 论坛)呈现先扬后抑的走势。从交易看,基金在目前对于在3300美元附近的铜价开始采取了趋于保守的交易。

  沪铜市场国储于当月的清仓一度导致了市场的暴跌。在504交割之后,价格出现补涨行情,这在一定程度上将对上周恐慌的交易情绪起到稳定作用。最新的基金持仓多头有了较大幅度的增加,但与以往不同的是截止到上周二基金的空头也出现了明显的增加,此次增加
的幅度也明显大于以往。这个变化对多头来说是需要引起注意的。从价格的变化看,在下半周价格的大跌中,基金的空头增加的数量应该更多一些,相信在下周的持仓报告中我们能看到这种情况。

  宏观上看,美国近期公布了一些经济数据,总体上来说不是很好,而目前市场更关注整个全球的经济运行情况。国际货币基金会IMF称,全球经济成长率今年料放缓至4.3%,但明年将重拾扩张动能,不过油价对经济前景所带来的风险正日益加大。IMF在其半年一度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称,全球经济继在2003年末和2004年初实现30年首见的6%的高速成长率后,业已放缓,将以更持续稳定的步伐扩张。

  欧元区和日本经济摆脱了近年来成长迟滞的局面已呈现复苏,亚洲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仍保持旺盛,两项因素加在一起,将推动全球经济在2006年成长4.4%。宽松恰当的宏观经济政策将继续为经济扩张提供动力,但提供的支持幅度将逊于2004年,全球经济扩张正变得更为不平衡,成长仍依赖美国和中国的推动,日本和欧洲的表现仍令人失望。全球经济成长面临的下档风险要高于上档风险,油价的大幅攀升是不容忽视的重要因素。IMF警告称,如果美国大幅调升利率,将使内需受损,则金融市场环境可能趋于紧张。同时,若美国创纪录的经常帐赤字肆意膨胀,则美元的大幅走跌恐无法避免。对于铜价来说,美元的走弱将对价格形成一定的支持。

  总之,因油价高涨对全球经济的负面影响将在今后逐渐体现出来,而目前最直接的影响即是造成了通货膨胀的加剧。另外美国利率的逐渐上升将在一定程度改变持续以来美元疲软的走势,铜价在今后受相关汇率买盘的“惠顾”将逐渐减少。

  近期整体商品市场价格的回落无疑表明了基金多头持仓在眼前已经开始了结构性的调整,当然这个调整表现在价格上可能还有待时日,但对于部分商品价格来说,进一步向上的力度和空间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将依然存在,但持续性将降低,价格将在一定程度依然继续强势振荡的走势。 (经易期货 章程)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