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一德期货:4月19日工业品日评分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6:41 一德期货

  铜(资讯 论坛):大幅走高

  LME期铜周一在晚场综合交易中自稍早跌势中反弹,基金买盘帮助化解了技术性卖盘的压力。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3,180美元,较上周五晚场综合交易收位下跌2美元,但脱离了约3,152美元的日低。

  COMEX期铜周一收平,盘中交投清淡,人们都处于观望状态。指标5月期铜收平,报每磅1.4450美元,交投区间为1.4290-1.4450。现货月4月合约下跌0.10美分,报每磅1.4620美元。其他月份合约从收平到上涨0.65美分不等。

  沪铜今日跳空高开,大幅走高。主力6月合约以全天最低价32530开盘,收盘收于最高价32910,上涨520点,市场交投表现并不活跃,持仓小幅减少。

  LME库存昨日又增加225吨至52350吨。虽然我们看到LME铜库存有稳步小幅攀升的迹象,但是库存的增减多发生的欧洲市场,该地区向来消费较为稳定。现货铜/三个月期货逆价差自上周五的每吨160/170美元,放大至170/171。上海交易所铜库存小幅减少1153吨至21004吨。今日上海市场现货铜价格重新上涨,上海金属网报价35260-35460元/吨,上涨460点,现货升水1300-1500元/吨。

  LME铜在3150美金获得了支撑,美元汇率的明显走软,现货升水很高,现货紧张局面没有改变,从cftc的持仓报告中看到,基金持仓基本没有大的变化,从上周二以后comex的持仓分析,多头应该是略有减持,但是,总体持仓还是在向远期迁移,目前,基金还是继续选择持有多头头寸。沪铜走势明显强于LME铜,预计国内的现货供应短缺局面不会在短时间内解决。因此伦敦铜会随着中国现货铜价格走稳而走高,另外基金的持仓过大,预计会在振荡的过程中逐渐减持。国内主力6月铜已止跌回升,并且今日大幅走高,预计后期将展开高位振荡行情。今后价格的走势还要看国内的现货状况,还有国内未来2个月的进口状况值得我们关注。

  一德期货研发部:张焕平

  上海燃油:高开整理

  国际市场: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一收盘缩减跌幅几近持平,目前库存充足. NYMEX 5月原油期货结算价微跌0.12美元,收报每桶50.37美元,周三5月期约将到期,6月期约结算价跌0.59美元,报51.47,盘中交投区间介于51.01-52.45.NYMEX 5月汽油期约结算价涨1.06美分,报每加仑1.4944美元,日高在1.51.阻力及支撑分别位于1.50及1.40.NYMEX 5月取暖油结算价跌1.76美分,报每加仑1.4423美元,盘中在1.43-1.47间波动.

  新加坡燃料油(资讯 论坛)价格周一走软,供应吃紧且中国需求疲软令市场进退维谷.尽管卖方报出地5月船货价差坚稳,不过对应地买兴迟缓.韩国仁川炼厂的直馏燃料油运往中国的成本加运费卖价据传每吨较新加坡现货价高出约23.5美元.无卖家报出新加坡5月船货的实盘.

  上海市场:主力FU0507合约以2515稍微高开,全天价格波动不大,最后收于2528,总体微幅上调。

  综合分析: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宣布,上周原油库存增加360万桶,至3.207亿桶,远高于路透调查受访分析师预估的增加40万桶. 截至4月8日当周,汽油库存增加80万桶,至2.131亿桶.分析师此前预期仅增加10万桶.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幅超出预期,这是原油库存连续第九周上升,现在处于2002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总体来看,国际原油在50美元的支撑位已破,短期国际油价将在50美元上下波动,不排除继续探低的可能,国内燃料油仍有下行的可能。

  谢爱红

  一德期货研发部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