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上海金鹏:燃料油仍以振荡调整为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09:05 世华财讯

  4月18日,上海燃料油(资讯 论坛)期货小幅下挫,上海金鹏期货分析师李甜甜认为,燃料油期货后市预计仍以振荡调整走势为主,建议短线操作。

  上周五(4月18日),NYMEX5月原油跌64美分至50.49美元/桶,受最近月期权到期和库存不断增加影响。IPE 5月合约到期,收于51.61,跌68美分。截至4月12日,基金所持原油期货净多头寸大幅减少至59650手,其中多头减少19055手至154538手,空头增加10007手至9
4888手,总持仓减少23201手至836618手。欧佩克称,2005年的产能将增加160万桶至3270万桶,因为科威特、尼日利亚以及UAE有新的大型石油设施开始投用。

  从持仓变化看,基金清算头寸是导致油价不断下挫的主要原因,IEA的报告由于并不能准确反映市场基本供求变化,而只能对市场起到一定的指导作用,因而只不过是基金平仓的借口。油价冲60美元未果,又适逢冬季寒冷天气已过而夏季汽油需求高峰尚未来临的过渡时期,基金在此时调整头寸以待由汽油需求引起的原油下一波的上涨。50美元附近仍是近期油价盘整的区域。

  新加坡市场现货180cst燃料油上周五报244美元,黄埔市场库提报价报2750--2810,成交价格在2730--2740。近日黄埔市场燃料油到货比较多,市场的供求基本面得到明显改善,市场普遍看跌,因此市场总体交易情况依然不太理想。

  沪市燃料油18日追随原油市场小幅下挫。FU506开盘于日高2537,最低2515,尾市收盘2522,跌23点。FU507开盘2509,最高2522,最低2492,收于2507,跌32点。全天行情波动较为平稳,成交量有所萎缩。

  由于原油在50美元以下极有可能引发OPEC减产,因而预计原油将以横盘调整为主,不会继续出现大幅下挫。现货市场需求依旧不振,预计现货价格将跟随原油维持振荡。沪市燃料油同样以振荡调整走势为主,建议短线操作。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