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4月15日沪铜期货评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7:43 鑫国联期货

  金属周五低开高走,收复部分跌幅,市场分歧依旧较大。沪铜(资讯 论坛)主力0506合约早盘以31700开盘,全天震荡上行,尾盘价格收在32210,全天成交104612手,减仓3366手。沪铝(资讯 论坛)主力0506合约早盘以16600开盘,盘中价格温和上行,尾盘收在16700,全体成交7206手,增仓412手。

  从技术面看,本周LME场外3月铜价从周二的最高点3338下跌至周四的最低价3111,波
幅达到227点,周五电子盘收复部分跌幅,但价格如果不能有效站上3180,那么行情将延续弱势,下周将继续试探中期趋势线的支撑,如果价格能突破3180,反弹至此次跌幅50%位置之上,那么本周的下跌只能理解成深幅调整,而不能看成下跌的开始。而COMEX的形势较LME市场疲弱,价格目前跌穿中期上升趋势线,目前价格回抽该趋势线,如果跌穿获得确认,价格将继续向下寻找支撑。沪铜在昨天大幅下挫后,今日价格反弹收复部分跌幅。

  华通有色现货市场4月15日交易价格报收在34780,于四月合约收盘价持平,较五月合约升水1170元。今日五月合约增仓3178手,而六月合约减仓3366手,说明五月合约可能被市场操纵,再次上演逼空行情。而对于远月合约市场分歧较大,增仓谨慎。

  美元汇率的强势继续维持,本周美元指数突破85,而CRB指数连续收阴,本周更跌穿300整数位置,对铜价的打压作用明显。另外,道琼斯工业指数跌破前期阶段性低点的支撑,投资者对市场未来的形势并不乐观。

  同时,国内外市场开始担忧中国的宏观调控对价格的影响,商品价格目前整体呈下滑态势,而铜价同时身兼商品属性和金融属性,后期料将受到较大冲击。所以目前还要根据外盘的走势进行操作,不能过分追涨杀跌。

  综合以上情况,目前价格位于关键位置,只有在外盘走势为本轮行情定性后,才能有较为明确的方向,目前保持观望,或轻仓持有空头,当LME价格突破3220止损离场。

  鑫国联期货 江洋

[上一页] [1] [2]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