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良茂期货:4月15日玉米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7:24 良茂期货

  今日大连玉米(资讯 论坛)仍然维持区间盘整走势,交投相当清淡。五月合约收于1246元,比昨日收高4元;七月合约收于1295元,比昨日收低5元;九月合约开于1329元,最高1329元,最低1323元,收于1326元,与昨日持平。成交量明显萎缩,九月合约全天成交35330手,不及昨日的一半。持仓量略有下降。大连玉米维持这种上下两难的格局的主要原因,一是由于大连大豆(资讯 论坛)维持弱势整理,从而不能引导玉米走出明确的方向;二是由于玉米期货本身的持仓结构,七月合约是玉米期货持仓量最大的合约,但其多单持仓过中集中,空
单相对过于分散,从而缺乏流动性。预计在本月,这种格局将继续维持。基本面,北方产区价格依然维持坚挺,而南方销区由于需求较弱,价格稳中走低。而进入4月,我国玉米出口签单数量未出现明显增长,主要是由于我国玉米出口供应偏紧,美国玉米价格回落及韩国进口需求下降。

  隔夜CBOT玉米小幅走高。在出口利多消息的配合下,基金入市做多。五月合约收于207.50美分,上涨1.75美分;十二月合约收于231.50美分,上涨1.25美分。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4月7日,美国净出口销售玉米91.56万吨,比前一周增加37.66%,超过了市场事先的预期。美国分析机构Informa公司预计2005/06年度美国玉米产量为107.21亿蒲式耳。全天基金净买入约15000手玉米期货合约。

  技术面分析:

  今日大连玉米九月合约在一个狭小的区间内波动,收于20日均处,而在10日均线处受到阻力。从RSI指标来看,仍未有效向下突破前期支撑线。支撑价位:1320元/1300元;阻力价位:1340元/1350元。

  隔夜CBOT玉米五月合约收稳于10日均线上方,近期缺口有所填补。MACD指标DIF线有向上穿越DEA线的趋势。RSI指标也向上突破前期阻力线。支撑价位:203美分;阻力价位:210美分。

  操作建议:CBOT玉米将出现技术性回调的走势,短期内继续走强的可能性较大。但国内玉米仍然不具备向上突破的条件,在盘整区间内可采取逢高沽空短线操作方法。

  (王伟)

 [1] [2] [3]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