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东华期货:沪胶短线空单谨慎持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09:29 世华财讯

  4月14日,沪胶涨跌互现,东华期货分析师顾明认为,沪胶后市将继续震荡,操作上短线空单谨慎持有,无仓者暂且观望,盘中继续注意成交量和持仓量的变化。

  周四(4月14日),NYMEX原油期货在电子盘中微升,之前触及略高于每桶50美元的技术支撑位,但美国的高石油库存料将继续拖累油价。14日美汇日圆明显反弹,最高曾接近108日圆,受此利好因素影响,TOCOM市场天然橡胶期货再度走强,期价暂时突破5日均线的压力
,9月期胶以日高价143.3日圆报收,收高1.5日圆/公斤。其余合约分别收高0.8--1.6日圆/公斤不等。从盘面上看,底部支撑较强,后市能否持续还有待进一步验证,目前不排除是外围因素拉动影响。

  14日沪胶止跌且略有反弹,主要合约纷纷飘红,期价涨跌互现。RU0504合约以12550高开50点,最高至12800,最低至12470,终盘报收价与开盘价重叠,较上一交易日(13日)结算价上涨25元/吨,成交520手,日增仓208手,至2040手,此合约15日是最后交易日,14日波幅略显偏大,多空双方仍在最后争夺。

  主力合约RU0507以12700低开45点,早盘主要围绕均价呈区间震荡态势,最低至12650,至11点15分左右,曾迅速放量增仓拉高期价,最高至12855,午盘始终保持在均价上方波动,尾盘多空双方同时涌现部分平仓盘,期价再度震荡回落,终盘报收12780,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略跌15元/吨,成交量温和放大,至33110手,日增仓242手,至15898手。

  4月14日中橡网SCR5现货竞价成交行情,成交量76,平均价12766,最高价13800,最低价12700,跌幅为1.72%。

  技术面,RU0507合约以带上下影线的小阳线报收,全天走势略微偏强,但上方阻力仍然存在,目前继续受到60日均线的制约,且整个均线系统压制明显,14日再创本周新低点12650,不规则头肩顶K线组合继续保持,后期走势是选择上攻还是下破,仍有待观察,14日成交量有所减少,持仓量略有增加,从盘面上看,预计近期震荡偏弱的可能性较大,KDJ指标依旧处于底部区域,MACD指标保持空头发散,且有继续下行的动能。其他主要合约跟随主力,受均线系统的压制,现仍处于下降通道。

  总体来看,14日沪胶受外盘东京胶反弹走势影响略有企稳迹象,盘中低位虽有多头承接,但力度仍略显不够,主要合约期价没能上攻前期平台支撑位,顶部压力不可忽视,这主要还是受进入割胶期后国内产胶区供给增加影响,鉴于目前期现价格比较接近,预计近期大幅下跌不太可能。操作上短线空单谨慎持有,无仓者暂且观望,盘中继续注意成交量和持仓量的变化。另外有消息说,4月下旬国内轮胎厂在消耗完节前采购的库存后,很可能出现新一轮的采购,所以现货价格动向是沪胶走势较好的参考指标。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