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东华期货:沪胶后市有继续下行动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09:04 世华财讯

  4月13日,沪胶低开低走,东华期货分析师顾明认为,沪胶后市有继续下行的动能,操作上短线空单可暂时持有,但不宜过分杀跌,盘中关注成交量和持仓量的变化,随时控制好仓位。

  周三(4月13日),受美汇日圆继续下滑以及原油价格大幅回落的影响,TOCOM市场天然橡胶期货纷纷低开,早盘趋弱,主要合约均创下近期新低,至138日圆附近,后午盘明显受
到技术性买盘的支撑,期价收回了大部份跌幅,且重新回到140日圆以上。5月期胶最终收高0.3日圆/公斤,9月期胶以日高价141.8日圆报收,收低1.3日圆/公斤。其余合约分别收低0.2--1.6日圆/公斤不等。由于技术指标仍表现为弱势,加上外围环境的利空因素影响,东京胶短期上行依然有压力。

  周三沪胶低开低走,总体期价进一步趋弱。RU0504合约以日高价12605跳空低开35点,最低至12450,终盘报收12500,较上一交易日(12日)结算价大幅下跌210元/吨,成交234手,日略减仓8手,至1832手。主力合约RU0507以12900大幅低开160点,盘初围绕均价呈低位窄幅整理行情,最高至12975,至10点半左右,空头积极介入打压期价,同时多头有部分回吐盘出现,期价迅速下滑,临近中午收盘保持跌停价12685,午盘多头再度反抗,但明显力不从心,终盘报收12745,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大幅下跌335元/吨,成交量明显放大,至44044手,日增仓近1200手,至15656手。

  4月13日中橡网SCR5现货竞价挂单行情,成交量891,平均价12796,最高价13080,最低价12600。

  技术面,RU0507合约以带上下影线的阴线报收,全天依旧主要维持在均价下方波动,弱势特征不改,盘中最低曾一度跌停,目前价位已下穿60日均线,且突破12900附近的颈线位,不规则头肩顶K线组合迹象开始显现,13日成交量创下近期新高,多空双方争夺比较激烈,盘面上看交投重心明显下移,而持仓量的增加也以空头为主,预计后期走势依旧偏弱,KDJ指标进一步延伸至底部区域,MACD指标依旧空头发散,且有继续下行的动能。其他合约跟随主力分别收低210至400点,空方继续占优。

  消息面,进入2005年,橡胶行业依然面临着众多严峻的考验:原材料价格居高不下、国外轮胎大公司纷纷加快了进驻中国的步伐、汽车降价致使轮胎提价的空间缩小,经受住严峻的考验,依然保持着正常、稳定而快速增长的黄海橡胶,2005年一季度在产量上,尤其是三月份,外胎日产新高达到了13438条。另外,轮胎橡胶(600623)日前召开的四届二十一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三项扩大生产全钢子午胎产能的议案,投资总额合计3亿余元。

  总体来看,13日沪胶与外盘东京胶走势有较强的联动性,早盘受东京胶电子盘下跌影响纷纷低开,前半段以弱势盘整为主,后半段一方面跟随外盘走势,另一方面空头乘胜追击大举进入积极打压,至中午收盘,主力及主要合约纷纷跌停,午盘开市多头又有所反抗,曾再度将期价拉回均价上方,之后迅速的回落仍显示底气不足,终盘依旧收低,目前主力合约前期平台支撑位已有所突破,后市继续趋弱的可能性较大。13日天胶(资讯 论坛)现货成交价格有所下滑,但仍高于期货现货月价格,而国内产胶区新胶上市陆续呈现的压力仍不可忽视。操作上短线空单可暂时持有,但不宜过分杀跌,盘中关注成交量和持仓量的变化,随时控制好仓位。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