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财期货:燃料油预计将要震荡下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08:47 世华财讯

  4月13日,上海燃料油(资讯 论坛)期货大幅下跌,中财期货分析师邱璟认为,上海燃料油期货后市预计将继续震荡下行,但目前不确定因素较多,操作上仍建议观望。

  周二(4月12日),NYMEX原油期货大幅下跌。主力5月合约收于51.86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85美元。由于国际能源署周二公布的月度报告称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速度终于放缓,加上市场对上周美国石油库存可能全线增加的预估,拖低了原油价格。

  国际能源署月度报告表示加息、高企的原油价格以及库存的不断增加,可能为过热的石油市场降温。从目前情况来看,原油库存处于历史高位及炼厂开工率的增长是缓解夏季用油高峰最主要的因素,OPEC在平抑油价方面也表现的较为积极,特别是沙特,一再表示仍有较大的增产能力。原油无论是基本面还是技术面都支撑期价回落,原油近期还将继续下行,下一目标位在50美元。

  周三(4月13日),沪燃油大幅下跌。主力7月合约开盘2581,期价盘间一直处于低位震荡,尾盘收于2509,较前一交易日(12日)下跌72点。成交量减少至130680手,持仓量增加5952手至22940手。

  新加坡180CST燃油5月纸货合约上午报价240美元,黄埔高硫燃油估价2815元/吨(新加坡油,船提)。国内市场仍保持较高的燃油价格,部分贸易商表示国内供应吃紧,但高油价已抑制了国内的需求,目前现货市场方向也不明确。

  13日沪燃油在国际原油大幅下挫的带动下大跌,即使国内现货价仍处于2800元/吨之上,但仍敌不过国际原油强大的回落之势。6月合约保证金的提高,市场主力也开始逐步迁仓到7月合约。短期内由于国内现货市场局势不明,因为需求仍旧存在,虽然由于价高而被部分抑制,燃油在国际原油回落过程中,可能震荡下行,但目前不确定因素较多,操作上仍建议观望。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