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一德期货:4月11日工业品日评分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7:00 一德期货

  沪铜(资讯 论坛)沪铝(资讯 论坛):双双上涨

  国际市场: LME期铜周五在淡清交投中下跌.指标三个月期铜收低3美元,至每吨3,287美元.期铜在3月31日创下纪录高位3,308美元.三个月期铝跌12美元至每吨1,946美元.

  COME期铜周五小幅收高,只有美元走势为期铜提供交投指引.美元下跌提振期铜收高
.5月期铜收高0.10美分至每磅1.5075美元.交投区间为1.4940-1.5135美元.5月期铜周四曾触及一周高点.现货月4月期约上涨0.20美分,报1.5235美元.其它各月合约收高0.10至0.45美分不等.COMEX期铜成交量估计为22,000口,周四为19,630口.周四未平仓合约增加4,448口,至127,339口.

  上海市场:沪铜主力Cu0506以32580小幅高开,全天价格稳步攀升,成交比较活跃,有少量增仓,最后收于33150,大幅上涨,今天铜价再创新高,最高冲至33160。沪铝主力Al0506以16850小幅高开,上午价格波动不大,下午开盘后小幅拉升,之后呈整理走势,最后收于16930,小幅上涨,该合约有少量减仓。

  综合分析:伦敦市场的观望情绪较重,相比之下,上海市场走势非常强劲,延续了上周的涨势,大幅攀升,再创新高。上海库存上周增加5,830吨,至22,157吨,本周4月期约将到期.目前4月合约的交割需求为2.49万吨,由此可见,应付交割仍成问题。COMEX交易所库存继续下将901短吨,至39353短吨;LME库存稍微增加,目前为46675吨。周五,上海期交所现货月4月合约较5月合约的升水扩大至1,670元(202美元),周四为1,420元.5月较6月升水则由1,090元扩大至1,100元.LME现货铜较三个月期铜升水在每吨152/157美元,高于月初时的132美元.库存处于历史低位,现货持续高升水,目前的情况仍属强势上攻的情形。

  周五欧元兑美元报1.2926美元,高于纽约市场昨日尾盘的1.2856.美元的反弹有所止步,并且有回调的趋势,这对于铜价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短期来看,铜价强势仍将得以延续,谨慎看涨为宜。

  谢爱红

  一德期货研发部

  上海燃油:小幅上涨

  国际市场: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五收跌,扩大上日的剧烈跌势, 5月原油期约结算价跌0.79美元,至每桶53.32美元,一度跌至52.70美元..5月取暖油期约下跌3.11美分,结算价报1.4972美元,一度跌至1.475美元.

  新加坡燃料油(资讯 论坛)价格周五脱离上一交易日触及的纪录水准,但裂解价差提高,表明市况依然坚挺.指标180cst燃料油价格报每吨271.13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滑1.25美元,达成了两笔交易.380cst燃料油价格下滑2美元,至263.75.80cst价差亦再涨0.25美元至每吨2.38,主要缘于4月/5月逆价差扩大,上涨了0.50美元.

  上海市场:主力FU0506合约以2599稍微低开,开盘后价格迅速拉升,之后波动整理,上午收盘前微幅下滑,下午价格波动不大,收于2633,小幅上涨,该合约增仓3808手,成交活跃。

  综合分析:新公布的CFTC持仓报告显示,在原油市场上非商业净多仍持有较重的多头部位,较上周净多头寸有所增加,基金仍有继续拉升的可能。OPEC剩余产能有限,本伦回调之后,油价仍有望继续上行。燃料油市场逐步活跃,不断有新的资金进场,成交和持仓均有所放大。国内燃料油短期看回调,待回调遇到支撑仍可以继续追涨。

  谢爱红

  一德期货研发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