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4月6日国内期货评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9:36 新浪财经

  周二金属强劲上涨,主要合约纷纷大幅减仓,投资者纷纷离场观望。沪铜(资讯 论坛)主力0506合约早盘以31680开盘,盘初小幅回撤后便稳步上涨,尾盘价格收在32110,全天成交71744手,减仓4266手。沪铝(资讯 论坛)主力0506合约早盘以16680开盘,全天成交清淡,尾盘收在16710,全天成交5006手,减仓312手。

  技术面,LME场内外3月铜价均显示,价格头部区间震荡格局还未改变,而comex铜指继
续在测试前期上升三角形上轨的阻力。而国内沪铜周三大幅上涨,再创新高,短期将维持强势。短期内,国际铜价继续震荡格局未变,而沪铜则保持较好的上涨势头,因此沽空时机暂时仍不成熟。

  基本面,紧张的现货情况支持了沪铜价格维持强势。4月6日上海华通有色金属现货市场下午现货铜报价位于34900-35210区间,保持较好上涨势头,4月合约目前仍贴水800元左右,短期还将会有补涨行情,因此近月合约仍有上涨空间。

  另外,中粮在4月合约上继续稳定持有2000余手多单,如该部分参与现货交割,将对5月合约期价和现货价格有非常大的提振作用,所以5月合约可以考虑适当介入短期多单。

  经济的持续、高速增长使铜原料缺口越来越大,铜原料供应不足成为我国铜企业发展的“瓶颈”。据铜陵有色金属集团公司一负责人介绍,2004年全国精铜产量比 2003年增长 13.3%,达 206万吨左右,而全国铜精矿产量只有 60万吨精铜含量,铜原料缺口达 146万吨精铜含量,原料供应问题极为突出。 2004年全国共进口铜精矿(实物量)288万吨,较 2003年增加 21万吨,同比增长 7.8%;铜消费量约 346.8万吨,较 2003年增长 13.5%。预计 2005年全国铜精矿(实物量)进口量为 350万吨,精铜产量将达到 230万吨左右,而同期精铜需求量将达到 381万吨左右,精铜缺口 150万吨左右。考虑到今年我国进口铜精矿始终维持较高水平,而转化成精铜的供应压力会出现滞后,因此短期价格仍有上升空间。

  但是,目前价格蕴涵的风险相当大。周三沪铜六月合约和LME3月合约铜价已经达到10以上了,虽然目前国内现货及近月合约的强势使得前期反向套利的交易者并不急于获利了结,但是在随着国内市场供应量的增加,供应紧张局势的改善,后期将会有较多投资者会选择国内外市场的正向套利,那将会对国内市场产生大于外盘的打压力量。因此,投资者应适当考虑高位风险,不宜盲目最高。

  综合以上的分析,短期内近月合约的强势还将维持,可以日间跟踪趋势,适量短多,隔夜持仓仍面临较大风险,在LME价格未有效跌破3180之前不宜沽空铜价。

  鑫国联期货 江洋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