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财期货:燃料油短期还将继续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0:18 世华财讯

  4月4日,上海燃料油(资讯 论坛)期货大幅上涨,中财期货分析师邱璟认为,上海燃料油期货后市预计短期内可能还将继续上涨。操作上可短线逢低做多。

  周五(4月1日),NYMEX原油期货大幅上涨。主力5月合约收于57.27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87美元,盘间创下近月期约的新高57.7美元。市场继续延续着高盛报告出炉后的涨势。

  高盛的报告加剧了市场对原油供应不足的担忧,虽然市场基本面并没有多少支撑价格的因素。市场开始美国夏季驾车季节前汽油供应吃紧,该季节将从5月最后一周开始。OPEC周六表示将从5月开始日增产50万桶原油,其配额达到2800万桶/日,但目前OPEC产量已达到2800万桶左右,增产可能对油市的影响不大。CFTC持仓目前非商业净头寸继续增加4283手,但基金多单的减持也表现了基金在高油价的顾及。短期内原油仍有探高可能,但幅度可能趋缓。

  周一(4月4日),沪燃油大幅上涨。主力6月合约高开高走,开盘2533,此后期价一路上行,最高打至2590,尾盘收于2582,较前一交易日(1日)上涨99点。盘间交投活跃,成交量放大至54774手,持仓量增加3928手至17688手。

  新加坡180CST燃油4月纸货合约中午报价248.5美元,黄埔高硫燃油估价2640元/吨(新加坡油,船提)。新加坡燃油受原油走高影响持续上扬,面对高油价虽然中国买家按需购货,但黄浦地区电厂需求强劲,也支撑了燃油价格。

  4日燃油在国际原油大幅上涨影响下,主力6月合约开盘即突破前高点扶摇直上,并创下该合约的新高2590。目前燃油基本面仍然较好,对价格有一定支撑作用,因此近期燃油走势多受国际原油影响。目前原油仍有继续上探可能,而燃油也有上行空间,预计短期内燃油可能还将继续上涨。操作上可短线逢低做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