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中国国际期货广州 > 正文
 

国际期货:4月4日国内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20:00 国际期货

  沪燃料油(资讯 论坛)日评0404:爆发性上涨

  由于上周五原油再次刷新历史高点,受此影响周一沪燃油大幅跳空高开,随即被迅速拉升进行高位整理,各合约新高不断,成交量和持仓量明显增加,特别是七月合约表现更为明显。其中,主力合约Fu506开盘2533也是当日最低,最高2590,收于2582,较上一交易日上涨97元/吨,成交量增至54774手,持仓量增加3928手至17688手。

  国际能源市场上,NYMEX原油上周由跌返升,最近月期约周五收于纪录高位57.27。虽然市场基本面并没有出现新的支撑价格因素,但高盛的报告加剧了市场对原油供应不足的担忧。除原油供需紧张外,成品油方面,尤其是汽油供需紧张加剧了这一趋势;取暖油和汽油期货都创了历史新高。新加坡180CST燃油4月纸货合约中午报价248.5美元,黄埔高硫燃油估价2640元/吨(新加坡油,船提)。

  消息上,尼日利亚总统的石油顾问道克拉(Edmund Daukoru)周日表示,如果未来10-14天原油价格维持在每桶55美元上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可能在两周之内宣布每日增产50万桶。但目前OPEC产量已达到2800万桶左右,增产可能对油市的影响不大。CFTC公布的持仓显示多空头头寸均有减持,属于短期调整,因为非商业净头寸继续增加4283手。对于燃油,面对高油价虽然中国买家按需购货,但黄浦地区电厂需求强劲,也支撑了燃油价格。

  技术上,WTI原油重新归于上涨,后市仍有上行动能;沪燃油主力Fu506强势上行,短期内燃油保持继续上涨态势。

  操作上,由于原油大的上涨方向不变,关注美周三的库存报告;沪燃油在对原油走势预期改变下迅速向现货靠拢,继续持多(资金的15%)。

  中期广州 陈平华

 [1] [2] [3]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