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4月4日国内期货评论(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9:13 鑫国联期货

  周一,大连大豆(资讯 论坛)主力509合约低开小幅走高,早盘509合约以3034低开45点,开盘后期价迅速拉高至日内高点3059,之后小幅回落在3050一线展开震荡整理,尾盘报收3050,增仓23542手至32万多手。

  CBOT大豆大豆上周五各主要月合约低开2-3美分,全天期价震荡下行,最终收低5-13美分。5月合约开盘625 /2美分,最高630美分,最低610美分,收盘614美分,下跌13 1/2美分

  基本面方面,近来巴在西头号大豆产区――马托格罗索州部分地区出现暴雨,目前正在收获的大豆作物质量受到影响,在部分地区,暴雨还降低了大豆单产,并提高了亚洲锈病真菌在西部地区传播的风险。 巴西Safras公司最新报告称,截止上周五巴西大豆收割已完成51%,较一周前推进了8个百分点,但落后于去年同期56%的进度;据阿根廷农业部最新统计,截止上周四该国大豆收割已完成20%,较前一周前进了9个百分点,略高于去年同期19%的进度。目前南美大豆还没有大规模上市,其季节性的供应压力预计要到4月底显现出来。

  国内方面,整个3月份,国内进口大豆的到货量达到了167万吨,到货中除了一船阿根廷大豆外,其它还均是美国大豆。不过,中国在上周已经订购了五六船阿根廷大豆,随著气候转暖,国内畜禽饲料需求有望增强。国内收购市场,上周黑龙江省各地大豆收购价格变化不大,收购数量较少,一些现货商停止收购,油厂则保持相对积极的收购态度,因质量要求较严,价格相对也较高。

  技术上,从CBOT大豆连续图来看,CBOT大豆在前期低点609美分处暂时获得支撑,下方的支撑依次是599-604.4美分处的跳空缺口、50%回撤位也就是594美分一线,该位置将是较大的支撑位;从大连大豆主力509合约日线图来看,支撑来自前期低点3000整数关口一线,该位置也是前提的一个跳空缺口。

  后市预测:目前关键支撑位仍然对期价形成支撑作用,对大连大豆短期内继续看区间震荡走势,震荡区间为3000-3150;但对目前的操作上,只要期价没有有效跌破3000支撑位,日内逢低买的短线操作仍然为主要操作方式。

  鑫国联期货:刘伟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