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大江投资专栏 > 正文
 

大江投资:4月1日国内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6:10 大江投资

  金属:

  受昨日LME铜(资讯 论坛)反弹25.5美元的影响,今日沪铜期价小幅高开,前市横盘整理,后市小幅上涨,主力合约0506报收31720,小涨170点,日K线为高开的小阳线,

  基本面现货铜(上海华通有色金属)今收34240元/吨,较昨日略有回落。目前LME铜总
库存低于4.5万吨,为90年来最低位,并有可能进一步下降,LME铜现货升水已达150多美元,显示铜供应紧张的状态短期内尚不能缓解,加上技术面显示近期美元有回软迹象,不排除市场再次上演激烈的逼仓行情,一旦市场达成共识,加上恐慌和情绪化的因素,铜价必将再创新高。技术面看沪铜期价(0506月)已突破箱体上沿31700一线,近日若能站稳此价位,期价有望继续上涨。

  大豆(资讯 论坛):

  连豆依然进行着我们说的震荡行情,事实再次证明在震荡中高抛低吸的主操作是正确的,而追涨杀跌是多么的不合适宜。

  今日连豆在隔夜CBOT下跌的带动下大副低开,主力和约A0509早盘以3060跳空低开,下探3014日低后震荡上行,最高3080,尾市以3078报收。成交484222手,持仓299470手,变化不大。

  隔夜受尾盘的获利回吐打压,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合约周四大多收低,走势震荡,以基金交投为主。大豆市场稍早因基金买盘激励而上涨,但後来因基金和自营商卖盘出现而下跌.指标5月期约在38美分的区间内波动,最终收低13-1/2美分,报每蒲式耳6.27-1/2美元.远月期约收低13-1/4美分至收高6-1/4美分不等。美国农业部(USDA)上午公布了好坏不一的数据.3月播种和季度库存报告中,包括利多的季度库存数据,以及利空的播种数据.美国3月1日大豆库存总计为13.81亿蒲式耳,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4.25亿.但是,美国农业部表示,美国大豆本年度播种总面积预计为7,391万英亩,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7,336.8万.USDA每周大豆出口销售数据对大豆期货利空,但基金买盘胜过了基本面的影响.其它影响市场的因素,包括美元下跌和路透CRB商品指数持坚,帮助大豆类期约稍早上涨,但尾盘时的一波获利回吐打压期价.基金活动的影响压过美国政府的播种和库存数据等基金面因素.

  操作上继续关注A0509的3000一线的支持,建议在震荡区间做高抛低吸短线交易。

  棉花(资讯 论坛):

  今日棉花506合约较昨日高开55点在14325开盘,开盘后随即下跌全天最高价为14325的开盘价,全天最低价14215,最终在14240收盘。全天成交22002手,持仓31562手,今日增仓1232手。

  昨晚美国农业部公布了种植面积的意向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今年美国棉花播种面积预计为1381.5万英亩(其中包括27.5万英亩皮马棉),较2004/05年度的1366万英亩增加1.13%;而市场原先的预期是棉花面积有可能增加至1400万英亩以上,因此种植面积增加的结果对于市场的消极作用并不明显。

  技术面郑棉506合约在前几日没有冲过14500后开始了小幅的回落整理,今日高开后随即回落在接近20日均线的14200一线受到了支撑。笔者认为目前期价经过整理后将在一次挑战14500的技术支撑,操作上可在14200一线适量买入,多单止损可放在14150一线。

  (大江投资研发中心)

  注:以上仅为个人观点 据此投资风险自负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