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财期货:燃料油短期可能震荡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09:42 世华财讯

  3月31日,上海燃料油(资讯 论坛)期货高开高走,中财期货分析师邱璟认为,上海燃料油期货后市短期可能将震荡整理,操作上不建议追涨。

  周三(3月30日),NYMEX原油期货小幅下跌。主力5月合约收于53.99美元,较前一交易日(29日)下跌0.24美元。原油期货盘间先抑后扬,先受原油库存大幅增加打压,期价曾一度跌至52.5美元,后受取暖油期货价格上涨推动而反弹。

  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的报告,由于进口增加,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大涨540万桶,至3.147亿桶,为连续第七周的上涨,总量也达到2002年7月以来的最高,但成品油库存却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跌,而四月取暖油合约由于即将到期而出现轧空现象,致使该合约价格大幅上涨接近历史高点,提振了其它油品的价格。由此来看,短期内原油方向仍不明确,多空交错,还将继续震荡调整。

  周四(3月31日),沪燃油高开高走。主力6月合约开盘2410,盘中上破2420阻力后大幅上行,尾盘收于2449,较前一交易日(30日)上涨62点。成交量放大至47166手,持仓量增加222手至15260手。

  新加坡180CST燃油中午报价235/236美元,黄埔高硫燃油估价2600元/吨(新加坡油,船提)。由于黄浦方面进口较少且库存也基本消耗,供应吃紧,燃油价格高居不下,且目前倒挂现象也基本解除。

  31日沪燃油受现货面支撑,价格在冲破2420阻力位后大幅上扬。期价目前基本持稳于2450附近,但由于和现货仍有进150元/吨的价差,燃油中期还有上涨空间。但短期来看,由于目前原油趋势不明,燃油经过此次上涨之后可能将回到2400--2500区间震荡,操作上不建议追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