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倍特期货:沪铝短线存在上试的可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09:38 世华财讯

  3月30日,上海期铝(资讯 论坛)窄幅震荡,缩量整理,倍特期货分析师魏宏杰认为,沪铝短线存在继续上试可能。

  3月30日,沪铝主要合约期价继续维持量仓缩减的调整走势,6月沪铝盘中有小幅上试16800元一线的动作,但在铜(资讯 论坛)价开始短线急挫后,沪铝期价也被带低,午盘后再度显现滞跌的特性。总体而言,市场资金和人气状况仍不利于沪铝期价的回升,但在跌幅
有限的预期下沪铝期价的整个下落将在以时间换空间的过程中逐步展开。

  IAI公布的西方世界铝总库存状况显示,截止2月末生产商持有的各种形式的铝总库存水平下降到317.6万吨,未锻造铝的总库存也降到2004年12月份时的水平之下,从库存不变化的曲线图表看,自2003年10月以来的生产商持有的铝库存不断上升的势头得到初步缓解。由于LME市场所公布的交易所库存水平自2004年以来持续降低到60万吨以下水平,消费环节对铝产品的吸纳能力逐步增强是很明显的。

  前期笔者曾认为生产商持有的未加工铝库存居高的状况,可能有在期货价格持续走高下预期下的刻意留货的因素,但在目前伦铝期价冲击2000美元后的阶段性回落过程中,这个因素应让位于消费季节来临后的走货需要了,所以观察生产环节上铝库存的降低情况,才能有效测试铝消费的启动力度,3月份以后如果总的铝库存水平能够回落到300万吨左右水平,这将会是原铝消费持续强劲的正面信号。

  沪铝期价预计将在31日再度做出上试16800元的动作,其后将再度开始向区间平台下沿逐步下落,6月沪铝建议继续依托通道上沿做日内短空,加强滚动操作。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