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上海金鹏:郑麦价格后期将振荡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09:43 世华财讯

  21--25日一周,郑麦紧随农产品一起回调,周内震荡走低。上海金鹏期货分析师李琼认为,整体上扬的形态并没有被破坏,短线指标也在低位逐渐走好,后期有望振荡上扬。

  本周(21--25日)郑麦紧随农产品一起回调,周五略有上扬。近,远期合约走势进一步分化,近月持续下跌,远月则宽幅振荡。至周五,强麦(资讯 论坛)511,601收市价分别为1732,1770,较上周跌幅分别为21点,4点。

  从本周行情看。美国小麦(资讯 论坛)的持续下跌使得上涨行情受阻,再加上周边市场农产品的大幅下挫,使得小麦市场人气陡然转空,而近期合约多头的持续平仓行为使得人气更为低迷。同时我们注意到,尽管目前仅为3月,但小麦的交易重点已经逐渐转向了601合约,这说明一方面小麦投机资金依旧匮乏,另一方面即便有投机资金,也以短线为主,而空头力量比较坚定,以套保卖出为主,近月逢低平仓,远月则以升水格局抛出,长期转战与市场,因此虽然农产品整体有向好的趋势,但是可能小麦是最弱的品种,这点不容忽视。

  从本周小麦现货价情况看,由于小麦逐渐步入了消费的淡季,因此现货价并不理会期货的表现而下跌,山东地区小麦中等硬质白小麦全面下跌,入库价普遍在1550-1510一线,下跌幅度在10-20元/斤,造成近期下跌原因是,近日山东济南小麦拍卖市场原先估计会卖出90000吨小麦,而实际成交却不足5000吨,说明现货需求不旺。粮食企业,收储企业普遍库存较高,因此面对2004小麦大丰收的前提,对后期小麦走势普遍不乐观,出库积极性高,供应量短期内大于需求量。而在河南,河北等地同样出现了现货价下跌现象,所以在整体农产品上扬的背景下,小麦的远期合约可能会出现一定的上扬行情,近月则会依据基本面而变化。所以虽然我们鉴于整体向好的大格局考虑而建议买入,但一定要注意价位,不要追涨,大跌买进比较合适,601合约在1800上方则还是平仓或抛空,因为小麦的品种特性决定今年即便上扬也是振荡缓慢上扬,资金的匮乏是行情不具备长期性的根本原因。

  从强麦601日线图看,20日,30日均线依旧向上,整体上扬的形态并没有被破坏,短线指标也在低位逐渐走好,后期有望振荡上扬,建议在上扬过程中逐渐多单落袋为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