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上海金鹏:沪油后市仍维持高位振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09:29 世华财讯

  上海金鹏期货分析师李甜甜,在分析了沪油3月21日至25日一周的走势后指出,沪油本周高位振荡,沪油后市仍维持在高位振荡的走势格局。建议进行短线操作,高抛低吸。

  本周(3月21日至25日),国际原油自高位振荡回落。OPEC准备再次增产、美联储加息以及原油库存的大幅增加使得处于历史高位的油价遭遇强硬阻力,自高位最低下挫至53.40的低位。然而基本面依旧保持供需紧张的局面、汽油库存持续减少始终给油价强力的支撑。尤
其是在夏季来临之前,在贸易商尤其关注汽油的时候,汽油供需紧张的任何相关消息都将强力拉升油价使之维持在高位而难以跌落。周四,BP公司在美德州的一家炼厂爆炸,虽未对产量造成影响,但依然引起市场恐慌,汽油价格走升,原油上涨1.03至54.84美元/桶。此外,油价的回落亦有利于基金在获利平仓后重新介入。从基本面综合看,油价难以大幅跌落,下方空间有限,维持高位振荡。

  沪市燃料油(资讯 论坛)本周保持高位振荡。主力合约FU506周一开盘2477,最高2491,由于原油在高位缺乏有利因素的炒作题材遇阻回落,加之其他品种跌落的带动和本身长期持弱的影响,沪油期价自高位下跌,最低至2280。但现货价格始终在高位维持坚挺,其走势甚至强于原油,因而在低位给予期价支撑,将油价拉高。从本周交易看,2300处支撑强劲。周五,FU506报收于2383,总体上较上周跌46点。成交量上本周有较大突破,在2万多手到6万多手之间不等。持仓在激增后后半周逐渐减少,而FU507合约持仓有所增加。

  燃料油现货价格本周保持强势坚挺的走势。新加坡180cst价格始终维持在236--238之间,并未受原油影响而大幅回落。主要原因是市场上符合中国需求的燃料油供应紧张,加上某些石油公司大量买入的支持,市场人士对后市普遍看多。黄埔市场价格同样在2600之上持坚,尽管价格高企对需求有所抑制,但大部分电厂始终维持生产,需求仍在,而且3月份到货量少,市场资源紧张,进口价格也居高不下,因而现货价格在短期内也难以大幅的回落。

  整体看,随着汽油使用高峰的逐渐到来,原油基本面将继续支持油价维持在高位。现货价格的持续高企也限制了沪油期货价格的下跌空间,而给予强力支撑。由于近期美元反弹,原油价格受到一定压力,利多题材相对缺乏,预计沪油将随原油维持在高位振荡的走势格局。建议进行短线操作,高抛低吸。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