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倍特期货:沪铜回调给出买入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0:54 世华财讯

  3月24日,上海期铜(资讯 论坛)低开回升,全线回调,倍特期货分析师邓宏认为,沪铜回调给出买入机会。

  美元主导了商品市场波动,23日美元继续强势上涨,引发商品市场的全面下跌。伦铜大幅下跌,期价跌至3183美元,库存减少600多吨,现货升水提高到150--160美元。期价下跌后直接考验布林轨道下轨3170,由于这一线一个多月以来多次获得支撑,因此技术上看具
有相当的支撑力度。

  由于美元贬值是对冲基金进入商品市场的一个主要理由,近两日因美联储加息节奏可能加快而导致美元大幅上涨对商品市场带来直接冲击,并引发基金是否集中平仓的担心。

  从持仓量上看,近期铜价在3280遇到阻力后持仓有所减少,说明确实有技术型基金退出,但无论铜还是其它基金属总持仓量都没有明显下降,23日除铝(资讯 论坛)减少了600余手外,其它金属都表现为增仓,说明没有大规模的基金退场迹象,对冲基金在铜上的持仓仍然较为稳定,尚未出现大规模集中平仓的危险。

  美元方面,目前美元指数在84一线面临多重技术压力,加上短时涨幅过大,回调的可能性极大,但83这一线是中短期均线集中处,可能在此休整然后选择方向。

  近期因注销仓单增加较多,库存下降速度将加快,而且面临二季度消费旺季期价在下跌之后消费买盘将重新活跃,从这几日期价下跌现货升水提高可以得到证实。因此铜价下跌后将得到消费买盘的强有力支持,美元上涨的压力将大大减少。

  24日沪铜表现明显抗跌,期价在前一波动平台之上受到支撑,期价低开后全天震荡走高。现货表现出极强的抗跌性,报价仍然接受34000元,对期价起到了很好的稳定作用,近强远弱的局面继续。

  因此,伦铜在美元短时休整而现货支撑极强的情况下下跌空间极小,但美元如不能大幅下跌,在3170--3200之间略作震荡的可能性较大。沪铜24日回到前期平台上沿,下跌给出较好的买入机会,建议多单继续持有,盘中加强短买近月的滚动操作。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