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一德期货:3月22日工业品日评分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7:07 一德期货

  沪铜(资讯 论坛)沪铝(资讯 论坛):低开回升

  国际市场: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周一收低,三个月期铜晚场综合交易收低42美元,至每吨3,250美元,现货价较三个月期铜的逆价差约为137美元.三个月期铜盘中一度下跌1.7%至3,234 美元.三个月期铝收低26 美元,报1,972 美元.库存进一步下降4,625 吨,至554,275 吨,创下2001 年5 月以来的最低水准.

  COMEX期铜周一大幅收低,指标5 月期铜下跌1.80 美分,收报每磅1.4890美元,此前一度从日高1.5125 高点跌至1.4720. 现货月3月合约下跌1.85 美分,报1.4890美元.

  上海市场:沪铜主力Cu0506以31260小幅低开,全天价格波动上行,最后收于31440,较昨天结算价下跌90点。沪铜今天减仓较大,4、5、6三个月共计减仓1.3万余手。沪铝主力Al0506以16800小幅低开,上午价格稳步上行,下午呈整理走势,最后收于16880,较前结价低50点。

  综合分析:库存仍然处于在极低水平,LME铜库存减少475吨,至48,275吨.其中有10,050吨,约占总量的20%以上,将用于交割,不能供应市场. 库存处于低位对于铜价来讲是短期内较为有力的支撑。昨天美元强势反弹,北京时间 04:20 美元上涨至1.3174兑1欧元,创下自1月4日以来最大涨幅,上周五尾盘为1.3325。美元亦上涨至105.07日圆,上周五尾盘为104.75。市场预期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的公开市场委员会( FOMC)在明日的政策会议中将表示,由于通货膨胀加速,今年将扩大升息幅度。

  最新的CFTC持仓报告显示,COMEX铜的投机净多已经由3.6万手减少至3万余手,投机基金已经吸取了前三次暴跌的教训,这一次有可能不会出现高位多杀多的局面。不过从基金减持的情况来看,铜价在构筑顶部的同时,基金要不断减持现有多头头寸。今天沪铜减仓也比较大,成交一般。综合来看,短期内铜价仍将呈震荡走势,中期有望回调。

  谢爱红

  一德期货研发部

  上海燃油:低开走高

  国际市场: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4月原油期货周一微幅收低,收盘后到期的4月原油期货下跌0.10美元,结算价报每桶56.62美元,盘中介于56.20-57.12.该期约上周四曾触及纪录高点57.60. 5月原油期约结算价上涨0.22美元至57.46美元,盘中介于56.68-57.63.

  新加坡燃料油(资讯 论坛)价格周一突破纪录高位, 指标180cst燃料油价格触及每吨241.40美元的历来高位,突破了1980年11月7日触及的241美元的纪录高位,较上周五高出近3美元.380cst燃料油在11个交易日内第10次达到纪录高位,较上周五上涨3.63美元,报每吨238.63.

  上海市场:主力FU0506合约以2450小幅低开,上午价格小幅上行,下午开盘后快速拉升后又回落,最后收于2473,较前结价涨8个点,该合约全天共计增仓2580手,成交活跃。

  综合分析:沙特阿拉伯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阿里.本.易卜拉欣.纳伊米21日在马尼拉表示,沙特可以将石油供给量提高到每天1500万桶,以缓解日益上涨的油价给全球经济带来的压力。他指出沙特拥有足够的石油供给能力,可以依据整体需求变化对其进行调整。

  尽管欧佩克上周决定增产50万桶,但最终仍是徒劳无功。消息宣布24小时内世界石油期货就击破阻力位并创造历史新高。 欧佩克为世界能源期货市场降温的努力遭到挫败,主席法赫德显然十分失望,他说可能会在本周与其他石油部长商讨将日产量上限再增加50万桶,尤其是如果原油价格继续维持在历史高位。他还说必要时欧佩克将在4月份起再增产50万桶。目前很清楚欧佩克为何无法为过热的石油市场降温。新增的原油产量属于重质高硫,而它希望影响的全球基准却属于轻质低硫原油。欧佩克剩余产能在旺盛的世界需求面前转眼就被消化,要建立供应缓冲实属不易。在供应状态良好的情况下价格持续全面上涨,越发明显地指出市场预期未来需求旺盛从而刺激了购买意欲。

  综合来看,短期内国际原油仍有望继续攀升,国内燃料油将继续追随国际原油的走势,建议逢低买入。

  谢爱红

  一德期货研发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