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财期货:燃料油可能继续高位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0:52 世华财讯

  3月18日,上海燃料油(资讯 论坛)期货震荡下跌,中财期货分析师邱璟认为,上海燃料油期货后市可能继续高位震荡,操作建议观望,以等待局势明朗。

  周四(3月17日),NYMEX原油震荡剧烈。主力4月合约在盘中创下近月纪录新高57.6美元后回落,尾盘收于56.4美元,较前一交易日(16日)下跌0.06美元。最近油价波动较大,投资者在油价创下新高而纷纷获利了结,以至尾盘走低。

  虽然OPEC表示如果油价继续上涨,还有增产的可能,但市场质疑OPEC是否有足够的生产能力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原油需求。由于冬季临近结束,取暖油价格推动油价的季节因素也即将结束,但汽油库存上周大幅减少开始支撑着油价。原油目前的涨势仍较强劲,下一目标位在60美元,但高价位面对获利平仓的压力也较重,油价是否能继续上涨还将密切留意基金买盘的推动及原油基本面变化。

  周五(3月18日),沪燃油震荡下跌。主力6月合约低开低走,开盘于2460,盘间震荡走低,尾盘收于2429,较前一交易日(17日)下跌61点。成交量继续萎缩至19760手,持仓量减少1428手至14282手。

  新加坡180CST燃油4月纸货上午报239/240.5美元,黄埔高硫燃油估价2405元/吨(新加坡油,船提)。中国买家仍处于场外观望,但新加坡贸易商仍对后市表示乐观,认为中国将很快开始采购。

  本周(14日至18日)燃油波动剧烈,但总体趋势仍然向上,最高打至2515。18日沪燃油震荡回落,期价上方2500压力较大,多头在周末前纷纷平仓离场。近期原油不断创下新高,上冲风险也越来越大,燃油在前半周的大幅上涨后,18日也开始小幅的回调。后市燃油可能继续高位震荡,价格在2400--2500区间运行,关注2500一线表现。操作建议观望,以等待局势明朗。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