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3月16日国内期货评论(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8:38 鑫国联期货

  沪铜(资讯 论坛)大幅上涨,近月合约减仓,套利盘大量解开。沪铜主力0505合约早盘以31470最低价开盘后,盘中价格在空头回补推动下稳步上冲,尾盘价格遭受短线获利盘打压,略有回落,盘终价格收在32070。沪铝(资讯 论坛)主力0505合约早盘以16860报开,全天温和上涨,尾盘收在17020,全天成交24576手,成交24576手,减仓16800手。

  从技术面看,LME场内价格继续位于震荡区间震荡,区间底部有较好的支撑,价格如未能有效跌穿3160,做空还需谨慎。COMEX期铜同样在区间底部受到支撑,价格强劲上涨,短线上涨动能被激发。沪铜涨势强于外盘,大幅拉升,再创新高,空头大量回补推高价格,成交积极,近月合约跨市套利解开,持仓大幅下降,远月合约增仓迅速,但增幅小于近月降幅,市场风险巨大,市场投资者交投兴趣降低。LME3月场内铝高位小幅震荡,短线买盘有效支撑价格。沪铝小幅跟涨,远月快速增仓,市场分歧依然较大。

  目前,国内价格补涨有利于前期跨市套利的解开,使得LME市场价格将受国内空头回补支撑,强劲上扬,但是由于基金了结意愿,价格上涨动能抑或受到消弱。对于基金来说,目前是较好的高位减仓的机会,同时基金大量买入看空期权,锁定多单风险,因此总体上价格有继续冲高的动能,同时随着高位交易兴趣的减弱,价格空涨可能增加,对空头来说风险加大。

  短期看,行情继续维持高位震荡,区间下方基金有支撑意愿,在中国套利空头回补推动下,价格冲击新高的可能性很大。但考虑到基金在市场占有比例较大,基金现在考虑的不是价格而是风险,因此快速上涨的时间不会很长,但是由于交易兴趣不大,价格存在空涨可能,空头依然会面对较大风险。

  因此,总体上建议,空单离场观望,投资者可以跟踪趋势适当参与日间短线交易,但是隔夜存在较大风险。

  鑫国联期货 江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