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财期货:燃料油短期局势仍较看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1:35 世华财讯

  3月14日,上海燃料油(资讯 论坛)期货大幅上涨,中财期货分析师邱璟认为,上海燃料油期货后市短期局势仍较看好,5月合约突破2350后还可能会有一波涨势。 

  上周五(3月11日),NYMEX原油收高。主力4月合约收于54.432美元,较前一交易日(10日)上涨0.89美元。周末前的空头回补是推动上涨的主要原因,另外投机商的重新入市也提振油价。

  上周五国际能源署(IEA)发布月度报告,将2005年全球原油日需求预估增幅调高29万桶至181万桶,中国2005年原油日需求预估增幅调高10万桶至50万桶,这更加重了市场对年内油品供应的担忧。从上周五CFTC持仓报告来看,截止到上周二非商业多单增加27848手至816226手,但空单也有10000多手的增加,净多持仓较前周增加16490手,上周基金强有力的推动了市场,但对高油价也有所顾及,目前市场利多消息占优,但油市也面临着技术回调的压力,短期内可能处于高位的震荡格局,油价仍将立于50美元上方。

  周一(3月14日),沪燃油大幅上涨。主力5月合约早盘受国际油市上涨跳空高开于2320,盘间期价维持在2345附近震荡,尾盘收于2344,较前一交易日(11日)上涨61点。成交量小幅增长至13864手,持仓量减少3262手至11864手。

  新加坡180CST燃油4月纸货上午报223美元,黄埔高硫燃油估价2380元/吨(新加坡油,船提)。有关韩国4月出口减少和中国所需规格燃料油短缺的言论,激发市场热度,但高油价仍打击买兴。

  由于燃油目前基本面尚好,而国际原油的上涨给燃油带来了更好的上涨契机,使得14日燃油价格扶摇直上,但5月燃油上方2350压力较重。由于保证金的调整,投资者也开始逐步迁仓至6月合约。燃油短期局势仍较看好,5月合约突破2350后还可能会有一波涨势。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