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财期货:燃料油短期维持震荡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0:17 世华财讯

  3月11日,上海燃料油(资讯 论坛)期货震荡下跌,中财期货分析师邱璟认为,上海燃料油期货后市短期内燃油可能维持震荡走势,操作上建议观望。 

  周四(3月10日),NYMEX原油大幅回落。主力4月合约收于53.54美元,较9日下跌1.87美元。交易商欲突破历史高点未果,纷纷获利了结。

  10日油价受9日55.65美元高点压力,投资者上冲高点未获成功,引发大量抛盘。而原油在此轮 上涨之后,可能会有一段时间的回调,下一支撑位在50美元。从目前高油价看OPEC16日会议可能不会决定减产,但增产可能也不大, 因为目前基本面供应还是充裕的,极有可能维持原有配额。因此后市原油可能将有一段震荡回落行情。

  周五(3月11日),上海燃料油期货震荡下跌。主力5月合约开盘2288,盘间一路震荡下行,尾盘收于2280,较前一交易日(10日)下跌31点。成交量小幅减少至13362手,持仓量增加672手至15126手。

  新加坡180ST燃油4月纸货上午报219.5/220.5美元,黄埔高硫燃油估价2360元/吨(新加坡油,船提)。新加坡高硫燃料油价格升至历史高点,但现货市场交易清淡。中国华南地区近期多从中东直接入货,由于新加坡逐步淘汰单壳污油轮,使得运费有所提升。

  本周(7日至11日)燃油价格有所突破,并创下该合约历史新高2332元/吨,市场波动较大,成交量也有所回升。

  11日由于受国际原油大幅下跌影响,燃油期价有所回落。

  从基本面看,燃油目前现货市场状况良好,特别是国内由于前期库存消耗较大,在未来一段时间可能会开始新一轮的采购。因此燃油期价目前比较微妙,现货面有所支撑,而原油回落又给予上升阻力。短期内燃油可能维持震荡走势,操作上建议观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