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一德期货:3月11日工业品日评分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7:42 一德期货

  沪铜:低开整理,沪铝:小幅下跌

  国际市场: LME基本金属多数合约周四午后受获利了结拖累走势受限,收盘涨跌不一.LME三个月期铜自高点回落,收报每吨3,250 美元,较周三收盘低25美元.LME三个月期铝收于平盘上方,报2,006 美元,涨4 美元,此前曾触及10 年高点2,015.

  COMEX期铜周四收盘下滑,但脱离低点,因早盘时的获利回吐让位于空头回补,且贸易买家的逢低承接令铜价获得一定提振. 5 月期铜收低0.75 美分至每磅1.4960 美元,较周三收盘水准略有下滑.该合约周三首次收于1.50美元上方.今日盘中低点和高点分别为1.4750和1.5080美元.现货月3月铜收低0.70 美分至1.4950美元.期铜合约成交量估计为14,000 口,周三报12,097口.

  上海市场:沪铜主力Cu0505以31230稍微低开,全天呈整理走势,波动不大,最后收于31170,微幅下调。沪铝主力Al0505以17060稍微高开,全天价格波动下行,最后收于16930,小幅下跌。

  综合分析: 美元持续走软,从美元指数来看,走势依然位于所有均线之下,转强的迹象很小,继续下行的可能性较大。从CRB指数来看,目前节节上行,通货膨胀的压力比较大,升息的脚步临近。这将构成汇率反弹的理由,基本金属价格将会承压。

  三大交易所的金属库存增减不一,本周COMEX铜和SHFE铜的库存略有减少,而LME铜库存略有增加;不过LME铝库存本周下降迅速,累计减少2.3万余吨,SHFE增加4501吨。就目前而言,三大交易所的铜库存依然停留在历史低位,近月合约仍有逼仓的可能。

  上周公布的CFTC持仓显示,投机净多持仓已经达到极致,高达3.3万余手,警惕多头获利出场时产生的回波效应,建议多单逐步减磅。从目前的SHFE市场的持仓量来看,多空分歧依然较大,后期的震荡难免。本周沪铝摆脱了前期的横盘走势,表现亮丽,明显有资金入场活跃。主力拉升的意愿较强,沪铝将走出一波补涨的行情。建议多单继续持有。从目前的形势来看,铜的后市走势依然比较复杂,美国经济数据好坏不一,美元走软令进口物价更为昂贵,从而令美国消费者和制造商购买海外商品的兴趣降低,这应有助于缓解该国的经常帐赤字,美国政府对于美元下跌仍采取听任态度,短时间内难以转强。笔者预计下周铜价仍将高位震荡,建议观望为宜。

   谢爱红

  一德期货研发部

  上海燃油:小幅下跌

  国际市场: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四跌逾2%,中止了六日来逼近纪录高点的升势.4月原油期约结算价跌1.23美元,报每桶53.54,此前一度跌至当日低点52.90,盘中高点为54.55.当日该合约的阻力位在55.65,为周三的高点,较去年10月触及的纪录高点低0.02美元.

  新加坡380CST高硫燃料油价格周四升至每吨216美元的纪录高点,进一步缩小和180CST燃料油的价差,因供给趋紧而需求改善.180CST燃料油较380CST燃料油每吨高出2.50美元,昨日报2.875,已经至少是2003年12月以来的最窄水平.

  上海市场:主力FU0505合约以2288小幅低开,全天价格波动不大,总体呈下滑走势,最后收于2280,总体小幅下跌,成交一般。

  综合分析: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截至3月4日一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320万桶至3.026亿,创自7月9日以来最高.该增幅几乎是分析师原预期增加180万桶的两倍.美国周三表示,正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进行接洽,告知他们高油价损害了美国经济发展.不过多数成员国官员已经排除了在3月16日会议上会决定增产的可能性.

  有消息称,中国广东省的库存低於1月水平,因2月和3月进口量较少.同时工业和发电需求季节性上升.新加坡官方数据显示,截至周三当周的陆上残渣燃料油库存减少34.7万桶.

  综合来看,本周NYMEX原油总体小幅下跌,但仍收于所有均线之上(周线图)。在日线图上表现稍弱,价格面临5日和10日均线的压力。从基本面上看,OPEC增产已经十分不可能,高企的油价伴随着美元的走软,有望继续上行。本周沪燃料油走出冲高回落的行情,新加坡市场价格节节上行,笔者认为,沪燃料油的经过短暂的回调依然有望继续走高。建议回调买入。

  谢爱红

  一德期货研发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