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经易期货:3月10日国内期货及时评(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7:45 经易期货

   因受基金买盘和美元走软支撑,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铝在周三收市前几分钟触及10年新高。三个月期铝收报每吨2002美元,较周二伦敦晚场综合交易收盘涨15美元,稍早曾短暂触及的2007美元,为1995年2月升至2155以来的高点。LME铝库存再度下滑也给市场提供支撑。LME铝库存减少5250吨至574875吨,较2004年1月的145万吨下滑了近三分之二。其中约20%
库存,即116150吨将用于交割。

  受此影响,周四国内沪铝各合约跳空高开,其中主力合约505以17090跳空100点高开,价格在多头买盘推动下摸高17170,由于接近重大阻力17200,多空矛盾再度展开。其后的全天走出了大幅上下震荡行情,终盘未能首住开盘价格以17030报收,全天成交量再度刷新505本身历史记录至50950手,持仓增加4252手。

  消息面上:国内氧化铝的供不应求状况吸引了各地大上氧化铝项目,为在开工之前就遏制住盲目发展的势头,国家发改委近日发文规范氧化铝项目。

  另有媒体报道,四川、河北、河南等地的省政府已向国家发改委递交了电价提价方案,提价幅度最高将达10%,以弥补煤炭价格上涨对发电企业造成的影响。

  还有市场传言,中国将再度提高出口原铝税收,但被中铝坚决反对。

  周四沪铝行情未能继周三的作多市场人气扩大战果,可能有两方面原因:沪铝当月合约503收盘价格16780目前接近现货价格,由于和伦敦比价问题涉足诸多方面,“比价”问题仍然在期货交易中是个不散阴影,有关出口税率问题的市场传言也非空穴来风;其次从技术上看,周四505合约最高16170接近17200重大阻力位,从主力操盘角度看,在阻力面前适度换手清理获利抛盘对今后再度上涨也是有必要的。

  展望后市,沪铝505合约在关键阻力面前遇阻,行情可能以高位区间16900—17200震荡来聚集再上台阶能量。伦敦铝在2000一线的交易结果也将对沪铝产生重大影响。

  经易期货 高野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