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一德期货:3月7日工业品日评分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6:51 一德期货

  沪铜(资讯 论坛):高开低走,沪铝(资讯 论坛):高开整理

  国际市场: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周五收坚,美元走软带来支撑,期铜和期铝一度逼近近期高点.三个月期铜收至每吨3,245 美元,周四晚场综合交易收报3,211.期铜仍在周一触及的16 年高点3,270以及1989 年1 月创下的历史高点3,280 下方徘徊.三个月期铝报每吨1,963美元,高于周四收报的1,944.LME铝库存下滑3,275吨,为期铝提供了支撑.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铜周五收高,逼近长期高点,获益于基金买盘.5月期铜收高1.80美分,报每磅1.4940美元,盘中介于1.4650至1.5070间波动.5月合约一度逼近2 月28 日创下的16 年高点1.5080.现货月3月铜涨1.70美分,收报1.4920.

  上海市场:沪铜主力Cu0505以30920中幅高开,开盘后价格小幅回落,之后小幅整理,最后收于30760,总体小幅上涨,Cu0503、Cu0504和Cu0505三个合约均有不同程度的少量减仓。沪铝主力Al0505以16590稍微高开,开盘不久价格微幅拉升,之后回落,全天呈整理走势,最后收于16580,微幅上调。

  综合分析: CFTC最新持仓报告显示,投机净多头寸高达3.3万余手,巨大的投机净多头寸有可能上演前三次暴跌的情形,警惕高位获利斩仓后的回波效应,建议多单逐步离场,兑现已有盈利。从技术上看,LME三月铜突破了5日和10日均线的压力,收于所有均线之上,表现出了一定的强势。沪铜今天上穿了5日和10日均线,站在了所有均线之上,均线系统走势良好。综合来看,基本面面临逼仓的可能,此外美元的走软给铜价以有力支撑,尽管铜价已经长期位于历史高价区,现货比较疲软,然而做空仍面临很大风险。

   谢爱红

  一德期货研发部

  上海燃油:高开整理

  国际市场: 180cst燃料油(资讯 论坛)直接报价收于每吨214.38美元,较前一交易日升87.5美分,无成交.该船货价差反弹28美分,至每吨贴水44美分,因BP持续大举抛售.新加坡380cst燃料油价格周五触及纪录高位,受全球指标原油价格升逾每桶53美元带动。380cst燃料油升至每吨209.38美元,平了去年10月27日创下的纪录水准,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美元.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五收高, 4月原油合约结算价涨0.21美元,报每桶53.78,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扬.该合约盘中自日低52.90反弹至高点54,午后均陷于区间波动.阻力位依然在55美元,支撑位在52美元.

  上海市场:主力FU0505合约以2248较周五收盘价高开4个点,全天价格呈整理走势,最好收于2244,与周五收于同一位置,成交清淡。

  综合分析: 尼日利亚总统石油顾问Edmund Daukoru表示,OPEC在3月16日召开的会议上,可能会提高石油产量配额,或非正式地允许成员国超出配额生产,以遏制一路飞扬的油价. 他告诉路透,尚无提高配额的具体计划,但产油国迫切希望阻止高油价损及全球经济成长.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一官员周五表示,OPEC将于周一公布声明,重申他们准备满足供给短缺,且在目前油价高涨情形下,OPEC将不会减产。该官员说道:“我们将重申OPEC会全力准备满足供给短缺,鉴于目前的高油价,将不会削减产量。”

  新加坡方面,借原油走高,BP继续抬高价格,触及历史高。从技术上看,国际原油仍有向上突破的动能,国内燃料油的补涨也是迟早的事情。操作上建议多单继续持有。

  谢爱红

  一德期货研发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