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经易期货:3月2日国内期货及时评(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8:21 经易期货

  周二CBOT玉米(资讯 论坛)出现技术性回调,5月玉米收盘219.2美分,跌3.4美分。近期的上涨行情主要是由于大豆上涨的带动以及基金买盘的支撑。干旱天气对玉米的直接影响较小。

  大连玉米震荡整理,冲高乏力。玉米505在1167开盘后不久曾下探最低点1166,由于买盘的进入,价格震荡上行,收复昨日失地,并上探最高点1188。由于多头短线交易获利平仓离场,价格急剧下行,此后反弹,尾盘以1178报收。成交156940手,持仓减少498手至141450手。

  近期国内玉米市场关注的焦点是:1产区农民的心理状态及手中玉米的出售结余情况;2用粮企业批量收购进展;3玉米上市高峰的时间;4天气情况;5交通运输情况;6粮改进展及陈粮出库情况;7天气情况;8禽流感疫情;9玉米淀粉酒精等下游产品的消费情况;10国际海洋运费的变化;11中国出口政策;12CBOT玉米期货行情。

  总的来看,目前基本面偏空,价格上涨缺乏动力,预计近期国内玉米价格将维持弱势格局,局部地区受供求影响,价格将有所波动。

  从技术上看,CBOT玉米筑底形态完成,上涨行情启动。玉米505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形态上是圆弧底,近日展开反弹走势,从目标上测算,第一目标价位230美分,210美分是跳空缺空,为重要支撑。

  大连玉米505均线系统看好,日K受5日均线支撑;支撑位1165/1160,阻力位1190/1200,短期内在此区间内震荡整理;中线(4月上旬)之前基本面偏空,警惕加速下滑的风险。

  操作建议:短线交易,不要追涨杀跌。

  经易期货 张海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