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期货品种全线上涨 市场人士提醒要严格控制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0:1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昨日,期货市场行情大涨,各期货品种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上扬。除沪铜又创出历史新高外,大连大豆和豆粕期货昨日也全线跳空高开,主要合约全天基本维持在涨停板上。

    铜价总在浪尖上

    昨日,上海铜市在远期买盘的支持下,高开高走,各月合约价格纷纷创下历史新高,不过,尾市出现的抛盘削减了铜价的涨势。最终,各合约收盘涨幅在460-640元间,其中主力0505合约收报30860元,上涨590点。全日沪铜各月合约共成交14.63万手。上海铝市同样在买盘的帮助下上扬,但波幅较为狭窄,各合约收盘涨幅在50-160元间,其中主力0505合约收报16560元。全日成交2.48万手。

    市场人士指出,目前,国际、国内铜价都处在历史性的高位区域,稍有风吹草动,都容易引发暴涨暴跌的行情,市场的风险极大。他提醒投资者,无论是做多还是做空,一定要严格控制好风险。

    在上周五晚间,国际铜市先抑后扬,剧烈震荡,上海期货交易所期铜则高开高走,价格创历史新高。总体而言,上周国际基金重又涌向基本金属,推动铜价升至距离其在1989年1月创下的历史高点3280美元仅仅数美元的水准,期锌和期铝也双双升至多年高位。交易商表示,投资者交投谨慎,因在大幅上扬后,基本金属仍很容易被进一步出清。

    大豆豆粕齐涨停

    在外盘大幅上扬并突破技术位的影响下,大连大豆和豆粕期货昨日全线跳空高开,主要合约全天基本维持在涨停板上。

    上周五,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结束整理后继续大幅上扬,各合约以上涨23至32美分收盘。在外盘涨势鼓舞下,大连豆类期货早盘全线跳空高开,最为强势的豆粕主力M0505合约在涨停板附近开盘,其余合约在开盘后均快速上涨。此后,CBOT电子盘快速突破600美分整数位并一路走高,整个大盘牛市氛围浓重,在豆粕首先涨停后,豆类期货其余合约在上午盘9:30分前后陆续封于涨停板上。最终,M0505合约以涨停收盘,报2422元;黄大豆1号主力A0505合约收盘2787元,黄大豆2号主力B0505合约收盘2725元,均为涨停板价。

    上海金鹏的陈黎华称,由于天气预报称周末南美天气将继续干旱,CBOT豆价在充分调整后向上突破关键的591美分,该点位的有效突破将意味着长达八个月的大豆下跌趋势的终结,盘中大量技术性买盘推升期价逼近去年9月的跳空缺口。当日美国农业部在"作物展望论坛"上的预测数据利多,预计美国新豆播种面积将较去年减少220万英亩至7300万英亩;大豆产量28.7亿蒲式耳,较去年下降2.7亿蒲式耳;大豆结转库存4.1亿蒲式耳,下降3000万蒲式耳。周五公布的销售报告数据也属利多,截至2月17日一周中,美国大豆净销售量42.6万吨,市场预测区间20至40万吨,其中中国购买了13.08万吨。盘后CFTC公布的持仓报告显示,截至2月22日基金持有CBOT大豆期货多单增加1226张,空单减少19111张。

    商品期货全线上涨

    上海燃料油期货表现强劲,跳空高开,保持高位震荡走势。收盘各合约均上涨,涨幅在13-60元间,其中主力0505合约收报2179元。全日成交1.48万手。

    上海胶市做技术性整理,各合约在买盘的支撑下表现稳定,各合约收盘涨幅在80-130元间,其中主力0505合约收报13210元。

    大连玉米跳空高开,略做整固后大幅拉升,之后小幅回落并维持高位整理。主力C0505合约收盘1185元,上涨28点。

    郑州棉花高开后维持高位震荡,主力CF505合约收盘13825元,上涨115点;郑州小麦高开后继续走高,强麦主力WS509合约收盘1749元,上涨39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期货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