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国际期货:燃料油继续保持上升格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10:35 世华财讯

  2月23日,上海燃料油(资讯 论坛)期货继续上涨,国际期货分析师陈平华认为,上海燃料油期货后市继续保持上升格局。

  周三(2月23日),上海燃料油期货开盘跳空继续上涨,冲高后盘中保持稳定,成交持续放大,特别是5月合约,在资金持续流向5月情形下,成交最为活跃。主力合约Fu504高开在2129,最高2155,低至2124,收于2128,较22日收市价涨22点。

  国际上,在美国东北部寒冷的天气以及美元走软的引领下,NYMEX原油大涨2.8 美元升至每桶51美元上方,周三在电子盘走势持坚。新加坡燃料油价格周二(22日)刷新三个月高点,因交易人士在全球基准原油价格走高时推升燃料油价格。180cst直接报价收于每吨207.50美元,较21日上涨4.38美元,成交两笔。

  基本面,周二稍早,OPEC成员国科威特和利比亚均表示,OPEC无需在3月的会议上减产。其中,科威特石油部长阿尔萨巴赫周二,在会议上将会进行讨论,但就科威特的立场而言,如果届时形势仍和现在相同,则无须减产。阿尔萨巴赫目前担任OPEC主席。他还表示,预计库存水平不会超过52天的远期需求量。而冬季取暖油需求高峰即将过去加上美元暂时回升,这些方面料将限制原油价格未来涨势。应该说对2005年供需状况的重新估计和地缘政治因素则是支撑油价的大基础,也正是在这种忧虑的支持下,原油价格的上涨动力比一月份足。

  黄埔燃料油则是小幅上涨,过驳价大致在2230 左右,比21日上涨10元上下,对于燃料油来说,在这种高价下,终端用户肯定会尽量少买,中国购买需求增长可能要推迟到三月下旬。

  技术上,NYMEX原油期货基本确认了重新上涨的形态,期价需稳固;沪燃料油大幅走高,上升格局保持。

  操作上,多头仍持有(资金5--10%)。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