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北方期货:2月23日国内期货及时评(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17:49 新浪财经

  由于美元大幅贬值,将刺激全球的原油消费,另外中国和印度原油消费也一直保持上涨态势,从而刺激原油期货大涨。而原油价格上涨将导致化纤价格的上升,从而有利于增加棉花(资讯 论坛)的消费。这对棉花的上涨形成支撑,从基金的动向也看出纽约棉花后市依然看好。

  国内市场,目前棉商仍保持观望态度,节后纺织企业陆续开工、用棉量增加以及棉花期货和电子撮合市场的大幅上涨等因素助长了棉价的上涨,同时也增加了棉价涨幅的不确定性,收购市场,目前棉农并不急于售棉,而企业的购销也较为清淡。从纺织市场来看,纱市启动困难,节后纱市仍未打破平淡格局,因此纱厂补库要求不强,虽然询价有所增多,但大量购棉尚需时日。这些因素决定了棉花价格的现货价格没有随期货价格的走高。

  经历了2004/05年度棉价的低迷,棉农的植棉积极性受到打击。从年初的调查看,内地主要产棉区的植棉面积将大幅下降,对于下一年度棉花产量的担心无疑成为远期棉价的有力支撑。在担心未来棉花供应的同时,市场却普遍认为中国的棉花消费情况将稳步增加,这从不久前发布的USDA月度报告便可见一斑,该月度报告认为中国国内有良好的需求,于是将中国的消费量调增至816万吨。这个因素决定棉花中期内仍是一个上涨的趋势。

  但国内现货市场仍没有全面启动,市场仍然依赖良好的预期,因此未来一个阶段,郑棉在调整中稳步走高、等待基本面确认预期的可能性较大。前期棉花连续上涨,技术上也有回调的压力,牛市中回调的幅度也有可能很大,所以在目前操作中,既要保持长线多头思维,又要注意短期回调的风险。

  张洪波

[上一页]  [1]  [2]  [3]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