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大江投资:2月22日国内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15:52 大江投资

  金属:

  沪铜(资讯 论坛)几个主力合约均在昨日收盘价附近开市,前一小时持续昨日窄幅震荡,量仓变化不大,期价未做大的回落,而是通过时间的推移完成指标修复,麻痹了CU0503,CU0504上空单的警惕性。完成指标修复后,CU0505,CU0506后多方积极放量增仓拉高期价,再次引发CU0503,CU0504止损盘涌现,特别当综合铜亚洲交易创新高后,砍仓加速,各合
约均创新高。CU0503直逼32000;CU0504创出其厉史新高31190收次高位31180,减仓六千余张;CU0505破04年高点创新高30530收次高位30520,继续增仓放量主涨,将直逼其历史高点30700一线。

  从盘面看出,CU0505和CU0506逐渐被多方控盘成为主涨合约,呈远强近弱格局。凌利涨势再次全面展开,CU0503和CU0504在今后几天以空方认败减仓高位震荡为主,较前几日更为惨烈的空杀空又将上演,从而再次打开期价的上涨空间。

  近一时期内外盘铜单边上涨过程中,对美元走高的压力全然不顾,而今天却及时有效把握了美元走弱突然发力,使铜期货价格再上台阶。本身近两个交易日整理中,空方出逃犹豫不主动,就已经加大了再次走高的战咯意义。短期言空确不明智,基本面也不支持,操作把握盘中低点介入为主。

  棉花(资讯 论坛):

  受期货农产品整体大幅上扬的带动,今日郑棉平开后全天稳步上涨,主力0505合约收盘13550,收盘价对比上涨145点,日K线为中阳线,盘中表现强势。

  基本面昨日现货价格进一步缓慢上扬,国家棉花价格指数328级均价报11550元/吨,上涨17元/吨。估计2005年棉花播种面积将有一定幅度的减少,将会对棉花价格形成支撑。技术面郑棉期价的箱体形态顶部13500元一线仍会有较大的阻力,同时现货价并未同步跟进也制约着期价的进一步上涨。估计期价短线上涨空间不大,将以高位震荡为主,建议投资者做多只宜短线。

  大豆(资讯 论坛):

  今日大连大豆1号505合约在2625开盘后,继续延续了昨日的涨势大幅上扬,全天最低2624,最高冲至2672,最终收在2666,成交量大幅放大全天成交429396手,持仓减少2692手。

  综合外电2月21日消息,巴西政府研究机构Embrapa Soy称,亚洲大豆锈病扩散至巴西北部的巴伊亚洲(Bahia),使得该国受该真菌疾病感染的州增加到12个,外加巴西利亚联邦区。

  连豆1号505合约在美豆昨晚休市没有指引的情况下,今日开盘后延续昨天的涨势继续上涨,在2670一线的阻力位附近受到了空头的阻击展开震荡,最终以一根中阳线收盘。春节过后的连续性上涨连豆表现出较为强劲的走势,目前期价正处于低部箱体的上放,如果明日期价有效突破2670一线后期价将继续上行。

  玉米(资讯 论坛):

  今日大连市场中豆类表现强劲,受其影响玉米平开后逐步震荡向上,运行平稳。主力合约C0505开盘1152,最高1162,报收于1153,全天交投比较活跃,C0505共成交113530手,持仓增加了2900手,至128096手。

  外盘方面,CBOT昨日因美国总统假日休市一天。

  从基本面来看,由于节日尚未真正过完,使得市场购销也不能尽快活跃起来,所以节后短期内,玉米行情整体来看不会有太大的起伏。据贸易人士周一称,今后一周内提供给亚洲买家的玉米升水可能上涨,原因是船运费率坚挺。 随着中国农历春节的结束,干散货货运逐渐活跃起来,推动船运费率稳步上涨。周一,美湾到日本的基准路线上,巴拿马型货轮运价为每吨63到65美元,高于上周的60美元。海运费的上涨有利于我国玉米的出口。

  技术上看,玉米仍维持在大的上升趋势之中,2004年10月8日以来的低点仍在逐步抬高;今天日K突破了短期下降趋势线的压制,并向上击穿了60日均线;均线逐步念和向上发散;KD指标也继续向上扩散。

  操作上,我们认为在国际海运费上涨的背景下,今日玉米的上涨不应是偶然,今后玉米价格仍有望维持震荡上升趋势。

  (大江投资研发中心)

  注:以人仅为人上观点 据此投资风险自负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