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金保投资:2月18日期市操盘建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10:16 新浪财经

  一 外盘传真

  LME:

  三个月期铜(资讯 论坛)上涨50美元至3,157,盘中一度逼近去年10月触及的近16年高点3,175.但市场目前益发认为期铜可能已经触顶,空头氛围可能阻碍期铜成功上冲3,175美元
阻力位和1989年创下的纪录高点3,280水准。

  CBOT:

  因市场再度担忧南美部分地区的干燥天气会降低大豆(资讯 论坛)产量,受投机性空头回补提振,CBOT大豆期货周四大幅上涨,升至近两个月高点。5月期约涨18-1/4美分,报5.53美元。美国农业部周四公布,上周大豆出口销售38.17万吨(37.9万吨2004/05年度大豆,2,700吨2005/06年度大豆)。美国在截至2月10日当周,对中国大豆出口销售净增18.01万吨。一周出口销售报告被认为是中性至偏空。

  NYMEX:

  部份OPEC会员国对减产不再坚持,加上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的事实17日在市场上发酵,尽管委内现拉支持OPEC在3月的会议中减产,带动原油盘中一度上涨到48.65美元,但尾盘急速拉回,终场Nymex 3月原油期货下跌80美分或1.6%,每桶报47.53。4月原油也下挫61美分,每桶报48.22美元。

  二 内盘综述

  沪铜:上海市场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大幅上涨基本上消化了春节期间的外盘题材,盘中主力迁仓动作明显,尤其是在周三的涨停板上多头的获利平仓意愿较强,显示出其谨慎心理。对于周四晚间外盘的大举突破,今日沪铜市场料将引发部分砍仓盘(被动或主动)。

  沪铝(资讯 论坛):沪铜被动跟涨。

  燃油:美国能源部昨天公布上周库存数据,原油存量增加 210万桶至2.964亿桶,增幅大于普遍预期的110万桶。蒸馏油(包括热燃油和柴油)减少310万桶。汽油增加490 万桶。

  连豆:贸易商称,今后一周内提供给亚洲买家的大豆升水预计坚挺,原因是船运费率走高,大豆供应吃紧。美湾到日本的基准路线上,巴拿马型货轮运价为每吨60美元,比周一上涨了1到1.50美元。

  三 操盘建议

  沪铜:看涨。504合约目标位31020元,止损位30500元。

  沪铝:看涨。504合约目标位16580元,止损位16380元。

  燃油:看跌。504合约目标位2040元,止损位2080元。

  连豆:看涨。505合约目标位2628元,止损位2592元。

  连粕:看涨。505合约目标位2192元,止损位2155元。

  四 套利机会

  跨期:沪铜蝶式套利。

  跨市:买国内抛伦敦。

  五 交易提示

  (1)CFTC持仓报告

  六 免责条款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上海中期 李金保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