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州期货:沪铝节前将延续振荡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11:24 世华财讯

  2月2日,上海期铝(资讯 论坛)下探回升,短线偏强,中州期货分析师李静远认为,沪铝节前将延续振荡走势,短线偏强。

  上海期铝价格2月2日出现下探回升的走势。早盘受隔夜伦敦铝小幅回落的带动出现小幅低开,其后受到投机买盘的支撑振荡上扬,虽然日内振荡幅度不大但仍收盘于日内最高点附近,主力合约仍有小幅上涨。盘中交投仍很清淡,全天仅成交5490手, 1日为6692手,
总持仓44962手,减仓472手。

  主力Al0503合约早盘以16210小幅低开,最高16260元,最低16210元,收盘于16260元,较1日结算价涨10元,成交1152手,持仓17228手,减仓502手。现货月0502合约报收于16150元,较1日结算价跌10元。

  沪铝2日盘面显示出局部偏强的特征,早盘低开但很快企稳回升,可能与现货价格比较平稳有关,不过日内整体波幅不大,没有走出区间振荡的格局。交投非常清淡,显示出市场人气仍然不足,显然与节日因素因素也有关。盘中近月合约出现小幅减仓,但整体持仓变化不大。

  现货价格仍然比较平稳,上海地区2月2日现货的价格成交区间在16140--16150元/吨,跌15元,与0502合约期价格接近。中国铝业2月2日电解铝报价维持不变,华东市场报16300元、华南市场报16400元、西南市场报16200元。

  国内市场,由于2005年取消出口退税令出口受到很大的压制,节前集中出口的现象不复存在,导致外需快速下降,需求主要依靠国内市场,这对国内价格的中长期走势形成压力。不过,春节前后国内也将进入近1个月的春运高峰期,春运的紧张很有可能导致铁路货运运力受到一定的压缩,节日期间到货数量将继续减少,春节以后可能出现局部的供应不足,这也是远月合约偏强的主要原因。

  国际市场,LME三月铝仍未摆脱1800--1850美元的区间振荡整理,但整体仍维持相对强势。目前LME铝总库存降到66万吨,较年初140万吨的水平下降一半多,显然对铝价有所支持。美元继续贬值也对铝价有所支持。由于美国的财政和贸易赤字仍没有改观,从中长期看美元币值因而将继续受到压制。

  技术上,沪铝(0503)2日下探回升,收小阳线,显示下方存在较强的支撑。节前,沪铝仍然延续振荡走势,但短线偏强,主要与春节期间的运输紧张有关,这一因素将在春节前后继续支撑铝价。当然,相对于伦敦铝的强势国内铝价显然要弱得多。投资者可少量短线多单操作。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