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良茂期货:2月2日国内期货及时评(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17:45 良茂期货

  玉米(资讯 论坛)日评(02/02):继续下跌,但做空风险加大。

  今日行情:

  今日大连玉米全面走低。五月合约开于1146元,最高1149元,最低1144元,收于1145元,比昨日收低1元。开盘后走出一波上涨行情,但在1150元处受到阻力,其后一路震荡下跌。交投明显比昨日放大,五月合约全天共成交12万多手,持仓量也略有增加。由于临近春节,国内供需均有所下降,现货价格相对平稳。另外,有由于需求增加,亚洲地区海运费有所回升,对大连玉米有一定的支撑作用。

  1日CBOT玉米高开低走,基本与前一交易日收平。三月合约收于197.00美分,与上日持平。五月合约收于204.75美分,上涨0.25美分。当日继续受到技术面的支撑,另外农民未大量出售玉米,以及当日CBOT小麦(资讯 论坛)期货收高,对CBOT玉米产生一定支撑。近期现货市场玉米基差走高,有助于近期玉米期货合约获利支撑。当日基金净买入约4500手玉米期货合约。

  技术面分析:

  从大连玉米五月合约日线图来看:5日均线连续五日构成压力,均线系统呈较好的空头行情排列。KD指标向超卖区逼近,但下跌的趋势仍存。从该合约120分钟及60分钟等分时K线图来看,目前已经处于超卖状态。

  从CBOT玉米三月合约日线图来看:当日价格上冲,在10日均线上得到支撑。KD指标仍然处于超卖区,仍在有向上调整的需要。均线系统依然呈空头行情排列。

  操作建议:

  由于目前东北玉米现货价格较为坚挺,下跌的幅度将较为有限;而期货市场上技术指标显示将处于超卖状态,故明日空单可逢低减持。若能有效向下突破前期低点1141-1140元的支撑,可暂继续持有空单。

  今日资讯:

  1、有关专家指出,我国在今年玉米出口将经历一个复苏,政府考虑更多的政策推动出口。预计截至2005年9月的市场年度,我国玉米出口翻番至500万吨。据预测,我国2005年玉米产量将提高14%,至1.317亿吨,由于播种面积增加6%至2560万公顷。

  2、本周亚洲地区的海运费率下恢复强劲态势,原因是租船主急着在农历春节来临之前敲定租船合同,而南美谷物收获临近,货轮需求有望提高,同样提?船运市场的人气。经上周的温和下跌后,本周即期发货的巴拿马型干散货船运费率保持坚挺,3月以及往后船期的运价强劲走高。在美湾到日本的基准航线上,即期发货的现货巴拿马型船运费率约为每吨60-61美元。

  3、据阿根廷农业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阿根廷在2004年12月份出口683826吨玉米,比上年同期的出口量增长23%。

  4、周一美国农业部发布了2005年玉米、大豆(资讯 论坛)和高粱作物的全国货款率。根据2002年农业法案,美国农业部每年公布贷款率水平,以便更好地反映市场因素的影响。此次公布的全国玉米贷款率水平为195美分/蒲式耳。

[上一页]  [1]  [2]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