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长城期货:连豆高位空单可继续持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10:46 世华财讯

  1日连豆小幅高开整日维持窄幅盘整,成交清淡,持仓减少,长城期货分析师刘幸华建议,投资者高位空单可继续持有。

  CBOT大豆(资讯 论坛)期价周二(2月1日)没有能够承续周一(1月31日)低开高走的势头,期价在现货价格下挫的影响而大跌,三月合约触及合约新低506美分,终盘报收507美分,跌幅为7.75美分。五月合约亦报收507美分,跌幅达到5.5美分。当日图表上CBOT大豆503合
约报收长阴,将1日的阳线吞没,技术上形成向下突破之势,由此而引发止损盘,期价正向下一个支撑500美分冲击。

  美国现货大豆价格在美国大豆出口势头转缓的影响下而走跌,虽然农场主仍然惜售,但是由于春节中国长假期,消费将出现一个短暂的淡季,加上南美首批新豆即将上市,中国的进口大豆来源地增多,选择余地宽松,由于南美大豆相对廉价,中国的需求将在第二季度转向南美,因而美国农场主的惜售也未能阻止现货的走软,同时在中国农历春节之后,美国也将进入大豆播种季节,届时农户为日后新豆的腾库也需要增加大豆的销售量,这势必在全球市场上形成一个供应高峰,大豆的下跌压力增大。另外,基金在CBOT大豆市场的净空持仓结构仍维持相当高的数量,并没有大规模回补的迹象,基金打压大豆期价的空间还比较大。

  金融市场的变化也将对大豆期价产生间接影响,周二美联储将召开会议,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周三(2月2日)再度升息25个基点。由于近期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正处于稳步增长阶段,因而预计美联储会采取有序加息政策,这有助于美元持稳并逐步走强。如果美元汇率回升,在南美新豆即将上市的时节,美国大豆在国际市场就相对显得更贵,进口国转向南美需求的数量将持续增长,美国大豆出口旺盛局面就将转缓,这对美豆期价的利空影响是长期的。同时近期南美巴西和阿根廷大豆产区大部分作物生长情况良好,整体的丰收局面正逐渐转向现实,亦令期价承压。当日美豆主力合约期价再度跌破510美分,并创下合约新低,期价将再度扩张下跌空间。

  国内市场方面,大连大豆期价周二小幅上扬,受CBOT大豆期价周一低开高走的带动。但成交萎缩,市场观望气氛较浓。连豆A505合约在周一跌破2550元支撑之后,期价下了一个台阶,技术上有利期价继续下跌,但美豆期价周一低开高走带动了连豆小幅回升。A505合约以2540高开,盘初触及2542的最高价,随后受到空头阻击,且缺乏后续买盘,因而无力拓展反弹空间,全天形成窄幅盘整行情,最低2534,终盘报收2539,比1日上扬9元,成交80434手,持仓减少5104手至316692手。从当日走势看,受节日气氛影响,市场交易兴趣低迷,成交萎缩,平仓盘居多。由于连豆周一跌破重要的心理支撑位2550元,令买盘信心不足,期价虽小幅反弹,但仍呈弱势。由于春节即将来临,国内油厂普遍停止收购,农民在春节后的大豆销售量将增加,而南美新豆届时也将陆续上市,供应量会增大,给市场增加利空压力。周二美豆大幅下跌,将带动连豆期价重挫,预计A505合约期价将再度掉头向下考验2500元的支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